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燈
2006/12/17 14:00:25瀏覽384|回應0|推薦3
自從

愛迪生發明了小太陽

夜晚就多了幾雙眼睛


但是

有沒有人可以發明小月亮

陪我一起數星星


我知道

沒有人會發明這無聊的東西

所以

我只希望

天空不要給我太多傷心

至少讓我在浩瀚的銀河裡

留著一絲微笑的力氣



大人們說

白天看不見星星

是太亮的原因

那麼

我敬愛的發明大王阿

能否幫我找一盞黑燈

讓我照暗白天

別讓我總是

只有在看見星星的夜晚裡 夢到妳

醒來之後

只聽見鬧鐘吵醒了甜蜜的空虛



我不希望只在夜裡看見星星

就像我渴望在白天也能見到妳

對我來說

這不是墮落的漣漪

而是

自私的愛妳



我想

是不會有黑燈的存在

所以

我只好拿起自己的勇氣

照亮夜晚的星星

試著讓我學會

少了依賴的離去

試著讓我學會

體貼的愛自己

我要照亮夜晚

不想在這樣愛妳





但是今晚的路燈

為什麼好像

因為我

而閃爍不定



原來

是星星閃躲我

難怪我的眼睛

抸眼抸的那麼累

累到看不見妳

累到都流汗了



揮不乾的汗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15633&aid=600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