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的台北之旅
2011/08/02 00:12:32瀏覽386|回應0|推薦15

趁著今天只有自己一個人在家怎麼走都方便,我決定去一趟台北的出版社,只是才剛到台北,我便改變心意,決定先去傳說中的「七號咖啡館」看看,一進到咖啡館,我馬上就認出了「傳說中」的老闆黑俠跟老闆娘龍青,老闆娘看電影看得很專注,那個悠閒的樣子,就是一整個文人的氛圍,當然老闆黑俠就更不用說了,雖然打扮質樸簡單,但氣質就是不一樣,咖啡館的餐點很好吃,咖啡也很棒,讓人感覺特別的是玻璃牆上面一堆詩人們的簽名,每一個都是那麼的熟悉,但是也讓我汗顏,因為我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很專注在寫詩了,也或許是自己的詩藝真的就只能到目前的程度,心裡面早就已經放棄了,只是看著牆上這些簽名還有黑俠和龍青對於「詩創」的堅持,我真的打從心裡佩服。

離開七號咖啡館之後我又去了一些地方,例如去誠品信義旗艦店,整整六層樓都在賣書和藝品,我真的感覺當台北人真是幸福,我在那裡買了兩本自己今天才出版的小說,這可是我第一次看到這兩篇小說變成書的樣子,後來又去了新光三越買楊惟翔要的湯瑪士火車組,雖然有點貴,但是管它的,反正是刷國民旅遊卡啦!接著我又去西門町逛了逛,當然也沒吃港式飲茶啦!一個人吃什麼飲茶,吃吃茶餐廳蛋塔就不錯了。

今天的台北之旅,反倒是出版社變成最不重要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1461106&aid=5491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