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心靈假期/【嵐霧飄渺.海水正藍】。╭● ●╮忘憂之旅 2013.07.20
2013/10/25 08:08:15瀏覽4790|回應22|推薦410

※╮文章頁面,『新版』若無法完整閱覽與推薦【請點選舊版導讀】  

   

  好眠一夜,行李浩浩蕩蕩堆放上了車。旅遊的規劃有時難免充滿變數,載著我們趴趴走的休旅車,在昨夜走訪神農藝術街的前刻,像似卸下武裝的護衛使者,垂氣般陷入休眠退隱而沒了動力。出門前該有的電池、水箱及胎壓等安檢皆是完備,怎料?當車鑰匙扭轉開啟電源,任油門費勁的踩底發動卻還是喘噓噓的沉聲罷工。這下子可壞了大夥興致,總不能讓行程就此消極地喊:「卡」!

 
 

  向湖水岸的櫃台服務員請求協助,經安排先充好電再前往鄰近的汽車電池專賣店查修。當下掀蓋仔細照明測試情況後,結論還是換裝新的電池較為恰當。店家的收費很實在,並未因我們是外地客而哄抬價款。雖說旅遊預算因這突發狀況而又多了筆開銷,卻能讓接續下的三天假期平順而不受影響。總也該是慶幸與感恩,幸運之神還是眷顧著我這「隨心所欲」的盛夏之旅。能在第一晚探訪藝術街時,即刻發現了 這「大問題」。要不,這部讓家人號稱「吃油怪獸」的休旅車;若在暑氣熱燙的大白天,奔馳在柏油路上拋錨了…唉呦,那將會是個讓人既掃興且狼狽的折騰呀!呼…回想起還是不免地撫拍著心口:「還好,一切都好」。

 
 

  這世界友善的對我揮揮手。時間偶爾體恤著幾個零碎的片段,纖聲輕語夾藏在我生命扉頁裡;回溯今昔時空的並行交錯,澄澈了映照的心海視野,讓珍而惜之的童年記憶,飄逸飛揚的再次想起……

 

 

  小時候,歡樂的暑假就是與母親由嘉義搭乘客運到南投阿嬤家渡假囉。當時,在眷村成長的我相當期待著鄉野農家的樸實生活。曾有個溫馨的畫面,在腦海裡暖洋洋的和諧…  那就是搖搖晃晃的客運公車,行駛在長途蜿蜒的漫漫路程,車廂上方懸掛的吊環還無聲擺盪著;母親總提醒著藍皮座椅上打著呵欠的妹與我,別睡熟了!怕是在匆忙間為喚醒我們,而錯過了下車的停靠站。然,我總也半夢半醒的瞇著眼,卻又幾次睏意濃濃;與妹肩併肩頭依頭的惺忪小睡著甜蜜。久遠那段往事的泛美時光,閃逝跳躍著浮現又踱往懷舊的曾經。那時候,渡假就是往鄉下阿嬤家拜訪親戚,小住幾天與表哥、姐們在村莊的稻米田園裡,四處的遊樂探險,夏色綺豔每一個紅咚咚的歡顏;撒曳了滿滿不知愁地笑靨。

 
 

  現今,科技文化的匆促步調中,我們有多久沒能好好聆聽這人生的美好呢?當,工作壓力的顧忌疑慮,倦怠的讓有些人以咖啡提神來換取時間,試圖在苦惱中領悟釋懷。或者,剪輯影像照片裡的青春憂喜很多時候,那回首張望的神情,是不是也都陷入在某些程度的木然 ?揣想,可否?透過描錦繪繡的手扎遊記,織就那花樣爛漫的勇氣與渴盼,築夢踏實的恭誠在大地萬象的寬容與疼惜裡不留憾嘆。

 

 

  恆常是相機裡大自然的美景如畫,旅泊天幕的順水舟日,燦陽夏豔的風華;逐褪了倔拗的夕照殘暉。如雋,典藏在掌心裡,剎那穿梭夢裡夢外的三秒鐘,旋一曲歲月嫣然的四季之歌。雲筏風信,瀲漾豔光的漫舞之際;滿眸嘈鬧的享受那寬廣晴空,萬翠繽紛般從容豁爽。這世外之境的桃花源,嵐霧渺渺地拂去悄悄落定肩上的塵埃,俯拾皆是對這停宿心靈的想像力。掠影紀念著的這個夏天,是不是已返抵在希望的原點?光陰留得住的故事,在幸福的預感裡複寫著無悔,「泰然自落」的「心」風景酩酊了悠閒忘憂的旅程。

Photobucket

7.20第二天景點介紹「大鵬灣國際休閒特區」

  地址: 屏東縣東港鎮大鵬路53

景點介紹台鐵南迴秘境-最美麗的多良車站


 

  南迴鐵路的多良車站位於台東縣太麻里鄉最南端的多良村。這狹長太麻里海岸線的多良村,是太麻里鄉聚居傳承的原住民部落。車站的尋訪路線在台九線417‧5K處, 往多良產業道路出入口。在車站的上方,有一向陽薪傳工作坊即廢棄的多良國小,這工作坊是利用八八風災的漂流木,透過原住民朋友的巧手雕刻,呈現多樣藝文元素的作品擺放在這裡展示。步履佇足於多良車站,自在感受著「行路的幸福」,「心靈風景」始終靜好的怡然優遊。旅次歸位,空窿空窿─記憶長程的時光列車;聚光眨眼,背著相機登高觀景平台上;怎忍心擦身而過…這風裳綠林的海角天涯,蔚藍太平洋的山明水秀!

 

 

  秘境風貌的多良車站,有著遺世獨立的蕭索況味。目前鐵道仍有列車行駛經過,唯火車已不停靠這個站台。車站僅岸式月臺二座,兩端都是隧道。旅遊行腳走訪這海景車站,視野所觀宛如滄浪山水的絕美畫布;這是個很受鐵道迷青睞,而不遠千里朝聖的小站。台鐵於~200671日裁撤了這個站,外頭已圍起高聳的鐵絲網。歲月痕跡已成絕響的多良,像在訴說今非昔比的感慨。些許鏽蝕斑駁的鐵軌、頹傾坍塌的階梯、雜亂蓊鬱的樹叢、廣闊蒼茫的方寸天涯,卻有著讓人淡馨安然的平靜。盈暖在浩瀚無垠的多良車站,邂逅了海天塵沙入境之美,這座台灣最美的多良車站,灣弧岸緣的依山風景,秀麗歸屬著湛藍;超凡了我心靈國度,每一秒鐘行過的地久天長。

※ 遠山霧渺,跋涉尋訪╱太麻里「忘憂谷」。金針花

※ 心靈地圖剎塵煙波浩渺忘憂帖」。

  ◤漫遊 ~【心情隨筆】悸動˙集錦

  (心)晴,盛夏林野。霧幔雲海遠方

   想念的季節『旅途愉快』的人生路上

   花宴拂塵的日陽╱悸動一幀夢筆戀香。

人海吟遊,回顧影像美默心岸大鵬灣


  夏令浪花,幽幽晃漾╱夕舟舞波的汪洋,夢泊咫尺的海水正藍

台東』╱採買釋迦特產

時空旅驛。斟鏡緣生』╱山水悅樂多良車站

  晴光熾炎。自由的風,屏息了一路滄海的途

  行履徐徐的匆促曾經,揚塵夢想距離的同步

  寂謐送迎,過站不停的列車在心靈旅程奔逐

  峽岸秘境的多良車站,斟鏡緣生的足立礫土

  剎瞬回首的海角天涯╱旅驛聚散了人間情路。

台東旅遊影像特輯(撥放檔)


  美食介紹:天野日本料理

  電話:089-233636

  地址:台東市更生路638

  台東,溽暑的太陽光,烈燄般滾燙

  熱情的遊趣很高昂,輕鬆自在觀光

  星爍夜晚,日式禪風的料理很時尚。

●╮歇腳驛站:寧謐好夢甜

  貴築精品汽車旅館

  台東市更生路1049(馬蘭榮家對面) 

  訂房專線:(089)238-199 傳真專線:(089)236-199

Photobucket

  7.20第二天/台東(忘憂)之旅微塵諦聽的文字風景,穩實無擾在一抹笑意的暖然。

 

 

 

時隔了近兩個月之久。我的手札遊記,書寫的旅歷腳程;只能在熙熙攘攘的邃渦裡踱行緩緩 

昔常,謹守分際的領薪上班。紮起那溜溜馬尾,勤奮忙碌的日子,樂活著一記記熱燙的希望

天地步履的時間迴廊。在工作之餘,筆耕旅遊假期的泛漫心情;不想磋跎了光陰的浮游塵浪

炎夏了四天三夜的焰陽。佐以簞食瓢飲的凡心,深刻著忘憂之旅的迴響,好山好水、好風光


  另,有兩天行程-熱氣球及宜蘭.花蓮的旅遊記錄(或將再擇時,潤修筆耕)

  這是我~第二篇為了心靈假期寫下旅遊札記,若是鈍拙了字裡行間的可看性;

  我再次懇請朋友們,來到這園地,暫且歇歇憂懷,留駐漣漪心路的寧謐自在

 


 

作者:絕塵詩雨

 


 

背景音樂:還記得~鋼琴音樂

※音樂轉載網路於此僅供圓融文字故事/若有侵權敬請留言告知!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17 10:44
山水美麗,正好一遊.

絕塵詩雨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忘憂之旅-秘境多良‧.凌舞海風~潮起塵浪
2014/12/25 00:02




    夢國邊陲樂水樂山
    秘境多良寧靜非常
    幾度鴻飛餘暉夕陽
    列車奔馳穿梭過站

    時間之沙吹拂過往
    人生未知來時路上
    峽灣‧太平洋風光
    鏡景相映行走鏗鏘

    一朵心底殊美恬淡
    凌舞海風潮起塵浪
    夏豔撫惜記憶撩亮
    泚筆見證幸福遠方



絕塵詩雨 ●╮(n122681) 於 2014-12-25 00:12 回覆:


ocean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
2014/02/25 02:21
有出遊的財力,
有出遊的時間,
有出遊的裝備,
有出遊的伙伴,
有出遊的天氣,

最重要的,還要有出遊的心情。

這都是令人羨慕的事情。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7 19:52

不久前才坐南迴鐵路經過多良車站,

看到這照片,

真是太美了。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5 10:02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絕塵詩雨格主《心靈假期/【嵐霧飄渺.海水正藍】。忘憂之旅》~「透過描錦繪繪繡的手札遊記,纖就是那花樣爛漫的勇氣與渴盼... 在大地萬象的寬闊與疼惜裡不留憾嘆。」
2013/12/20 15:48

絕塵詩雨格主《心靈假期/【嵐霧飄渺.海水正藍】。忘憂之旅》~「透過描錦繪繪繡的手札遊記,纖就是那花樣爛漫的勇氣與渴盼,築夢踏實的恭誠在大地萬象的寬闊與疼惜裡不留憾嘆。」 讚

引述絕塵詩雨格主本文:「這世界友善的對我揮揮手。時間偶而體恤著幾個零碎的片斷,纖聲輕語夾藏在我生命扉頁裡;回溯今昔時空的並行交錯,澄澈了映照的心海視野.../小時候,歡樂的暑假就是與母親由嘉義搭乘客運到南投阿嬤家渡假囉... 久遠那段往事的泛美時光,閃逝跳躍著浮現又踱往懷舊的曾經。」

又:「南迴鐵路的多良車站,位於台東縣太麻里鄉最南端的多良村,是太麻里鄉聚落傳承的原住民部落.../步履佇足於多良車站,自在感受著『行路的幸福』,『心靈風景』始終靜好的怡然優遊。」

又:「本文介紹著名景觀:遠山霧渺~太麻里。忘憂谷。金針花/霧嫚.悸動。花宴戀香/大海吟遊~美默心岸。大鵬灣/時空旅驛~斟境緣生。多良車站....」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3257910378


双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8 10:10

三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8 07:28

入紅塵 纖情稚嫩墨初濃

語紅塵 江湖踏浪真如夢

盼紅塵 浮雲三兩歸有晴

愛紅塵 婉轉情濃映月明

歎紅塵 花開當時逢孤影

奈紅塵 落花逐意水無情

恨紅塵 待回眸千山暮橫

早安三太子做鬼臉


Arthit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hola
2013/11/14 12:24

真的很忘憂!

我超喜歡吃釋迦的 三太子聞香

絕塵詩雨 ●╮(n122681) 於 2013-11-19 23:43 回覆:

     心靈假期。【忘憂之旅】/回應~ 维塔斯 :

 

 

     暖晴澱釀心靈的花園

     心韻流光╱四季驛站

     潑墨山水.熠熠絢燦

     漫遊在美景的大自然

 

 

     心悅歡迎.盛情來訪~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心靈
2013/11/14 01:20

身心靈 要鬆     才能忘了憂愁ㄛ 這文寫很棒

文筆生動   很賞心悅目

絕塵詩雨 ●╮(n122681) 於 2013-11-19 23:34 回覆:

   ※  心靈假期。【忘憂之旅】/回應~ 冠慧 :

 

 

      今夏假期╱驕陽烈日下熱情徜徉

      郊外踏青走走,自在了美好影像

      和風一隅,仰首出塵的心朵綻放

      勿忘雋永珍藏,南台灣東部風光

 

 

   

      祝福妳~ 事事亨通.如意順心!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