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心靈假期/【踏青漫遊.懷古人文】。盛夏之旅 ╭● ●╮2013.07.19
2013/08/19 08:05:32瀏覽3705|回應22|推薦367
 

 

 

 

   向來熱愛跟隨著旅遊生活頻道,雀躍地透過鏡頭,言猶未盡,餘韻無窮地逍遙遊。心羨那輕裝行囊趴趴走的樂趣,無須耗盡錢包裡的盤纏,只要一份充滿想像與懂得欣賞的凡心,眼界所觀任一景點洋溢的風情皆是美麗而無價。由衷殷盼能有一張,讓人生假期「隨心所欲」的旅遊拼圖。優閒地揹起相機,曳灑輕盈的足跡,邁步在各個夢想定格的時光,迴旋一次次旖旎瑰旅。就這麼一丁點的小小奢望,讓平實拘謹的我;選在這個天空正藍、陽光燦燦,暑氣逼人的季節出遊了四天三夜。或,我自己都搞不清這熱絡的念頭是暈了頭呢?還是任性不讓青春活力來缺席的執著。

 

 

   常言:「休息」是為…走,更長遠的路。久違了,嚮往那御風神遊,海闊世界的靜美心境。該是善待自己,笑顏逐開大自然的旅程。我,任職於傳統產業的行政會計,鎮日埋首在財務報表與數字相依。在這鄉鎮的小公司裡,沒有優渥的工作待遇,更無所謂勞資合理的特休假。唯一,值得些許寬慰的是…這裡沒有尖銳刻板的派系內鬥,擁有的只是與同事間融洽相處,彼此包容的人情味。喔,我似乎偏離了主題,其實想表達的是…為了規劃這次的旅程,終須面對請假必扣底薪;更無全勤獎金的失落與現實。為公司效力了多年,未曾享有特休假的福利。每每微薄收入下,辛勤認命在領薪的扣減之間;善知「豁達」「相安」而不與老闆手裡彈撥的鐵算盤計較一二。

 

 

   時空漫遊,片刻也好。安排了屬於回歸自我的心靈假期。定然拋開一切習以庸碌,人世紛擾的倦愁。愜意探索於網絡平台的旅遊資訊,來回按選鍵盤區間;如願敲定了四天三夜的自由行。不想無趣的在意那請了假被扣薪的無奈,積極地看待這專屬於人文休閒的「心,遊樂趣」。奔馳在這趟遠程地圖上的盛夏之旅,不知覺地戀上了快門拍攝「悅心取景」的感動。我不是旅遊達人,自認沒有絕佳生動的文筆,能豐富表達一篇燦然奪目的「旅遊札記」。僅以透過影像記錄的悠哉心境,安然往返在旅途中遇見快樂的氛圍。

 

 

   幕啟時序……走呀走,走在旭日晴朗的七月天。衣袂翻弄,髮絲繚蕩;從容踱往紛沓的去途中。探問熙攘匆忙的夏日,閒泊走訪在海岸山脈各景點的「遊樂趣」。那沸沸喧鬧的視野,輕灼無礙燙烤著大地萬物。靈犀雲遊聽蟬鳴,心海流光掬飲了回憶的多彩寫生,勤耕著一分一秒年華的稿田。朗空晴澈如洗,繽紛瞬息的光圈影像,濃烈留駐在我心底。時光佇留,寧謐中小小波動,妥貼於指間筆下來去瀟灑的風景。塵途僕僕,草薰風煖走過了山水有情的跫音。

 

 

 

Photobucket 

 

7.19      第一天/景點介紹:「安平樹屋」

 

台南安平古堡街,留有無數個歷史的古蹟遺址

在這古樸港鎮裡,最是熱門的選擇~「安平樹屋」

門票費用-全票50元、半票25

 

 

安平樹屋」,榕樹鬱鬱蒼蒼枝枒與氣根渾然天成的盤根錯節,層層包覆屋脊與牆壁,玄妙罕見的屋樹共生奇景

 

「樹以牆為幹、屋以葉為瓦」,大樹盤纏的自然生態,彷彿有如步入了吳哥窟「達普倫寺」的傳奇。

 

 

 

 

 

   

午後陽光斜照下,有著原始叢寂森林的味道

是不是很有古文明探險的神秘感呢?


 

景點介紹:「德記洋行」

 

另一值得探訪的是鄰近於隔壁的「德記洋行」,以前為員工宿舍民國68年政府重新整修,又名「台灣開拓史料蠟像館」。這棟中西文化相融的的洋式建築,有著拱門圓弧式的廊柱;極具藝文元素的特色。史料蠟像館內展示的文物有不少;但,館內的蠟像規定是禁止拍照。

 

 

景點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194

(持樹屋門票,亦可入館參觀)

開放的時間: 不論平日、週末皆是 800 1800

 

【台南安平●生日彩鹽】366個神奇彩鹽夕遊出張所

 

 

 

 

景點介紹:台南最美的政府機關˙移民署


 


 

景點介紹:「海安路˙神農-藝術老街

 

 

 

推薦景點:牽手同歡-「歡樂貼」


 

 

景點介紹:「府中街˙文創特色,藝品觀光商店街」

台南旅遊影像特輯(撥放檔)

 漫遊 ~趴趴走╱【心】趣味˙集錦

Photobucket

 

   台南的美食~ 網路知名的周氏蝦捲(午餐時刻),店內熱鬧人氣滿座

   排隊買了幾串,另覓附近的餐館,歇歇停停、吹吹冷氣;飽食加菜囉。

   ●╮『歇腳驛站:寧謐好夢甜』

 

 7.19第一天/台南之旅。清風怡然-花絮拂拭微塵,悸動再逢~ 豔豔陽光正美好。

 

 

靜夜燈下,我悄然地撥弄眉額之間的髮絲瀏海,思路甦醒在電腦螢幕前專注書寫

感謝,生命因緣於山水。沿途羈旅的陽光好耀眼,未擦防曬親臨在大自然的夢田

而我終能滴答分秒筆語,將眼底心上的微笑彩紅,醉引在這驛動行履的歲月人間

延展相機裱框的鏡頭,膠片拓印上夏豔時空的光陰;轉瞬永恆了回憶溫煦的告白。

 

 

 

另,有三天行程-台東及宜蘭.花蓮的旅遊記錄(或將再擇時,潤修筆耕)

    這是我~初次為了心靈假期寫下手札遊記,若是鈍拙了字裡行間的可看性;

    我,懇請朋友們,來到這園地,尚可輕安自在,小小暫歇,打個盹也行喔!

 

                               

                                   

                                           ●作者~ 絕塵詩雨




  背景音樂:風動草~陶笛-輕音樂 

 

 

※音樂轉載網路於此僅供圓融文字故事/若有侵權敬請留言告知!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絕塵詩雨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靈假期/雲遊記憶相簿。美願由衷幸福
2014/12/25 00:21

夏旅燦煦旅途
峰嵐遠山日舞
忘憂隨心自如
薪餉難言甘苦
簡樸樂活知足


征程尋跡地圖
采韻掠影心路
人文古蹟鄉土
雲遊記憶相簿
美願由衷幸福。
絕塵詩雨 ●╮(n122681) 於 2014-12-25 00:22 回覆:


*惜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2 23:54
文章、畫面..讓人好心情開心(ㄏㄏ、ㄎ、哈)

筱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2 00:15

台南是一個令人思古幽情的地方.

連小吃的地方也多讓人懷念

很棒的分享謝謝喔

平安如意


絕塵詩雨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秋節~祝福.愉悅平安!
2013/09/19 11:00

  中秋佳節,祝福~我深愛的朋友們.愉悅平安.心想事成.福樂天天!


双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夏日流浪於河畔.
2013/09/07 10:31
Hudson River, New York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3 09:17

善待自己,漫遊的心靈假期,很喜歡這樣的安排,文章寫得真好。
自由行也是我的喜歡,很棒的旅程,讚啦! 


卡娃思~天天開心的人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絕塵詩雨格主《心靈假期/【踏青漫遊.懷古人文】。盛夏之旅》:「久違了,嚮往那御風神遊,海闊世界的靜美心境。該是善待自己,笑顏逐開大自然的旅程...
2013/09/01 09:50

文化盛宴精采;而心境文章燦然。

絕塵詩雨格主《心靈假期/【踏青漫遊.懷古人文】。盛夏之旅》:「久違了,嚮往那御風神遊,海闊世界的靜美心境。該是善待自己,笑顏逐開大自然的旅程.../善知豁達、相安,而不與老闆手裡彈撥的鐵算盤計較一二。」

引述絕塵詩雨格主本文:「時空漫遊,片刻也好。安排了屬於回歸自我的心靈假期.../幕啟時序...走呀走,走在旭日晴朗的七月天。衣袂翻弄,髮絲繚蕩;從容踱往紛沓的去途中.../靈犀雲遊聽蟬鳴,心海流光掬飲了回憶的多彩寫生.../塵途僕僕,草薰風煖走過了山水有情的跫音。」 讚

以下是府城懷古文化之旅行程~「安平樹屋→德記洋行→台灣開拓史蠟像→朱玖瑩故居→夕遊出張所→〈午餐〉周氏蝦捲+片鴨飯餐館→開台天后宮→海山館→巴洛克式移民署→南門路草祭二手書店→府中街觀光商街→〈住宿〉湖水岸汽車旅館→〈夜訪〉海安路藝術街+神農老街。」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3257910378


mjpj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7 16:37
你介紹的很仔細呢
絕塵詩雨 ●╮(n122681) 於 2013-08-29 12:47 回覆:

   ※  心靈假期。【盛夏之旅】/回應~  mjpj

 

 

     揚塵,天風朗朗

     心情字海裡踏浪

     知性旅程的走訪

     暢遊台南好時光。

 

 

     歡欣祝福~ 喜樂天天!

 

 

 


ti (人回來了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7 08:34
詩雨的詩一向吸引我
上次出的詩集試了幾次,一直無法從留言簿連絡上妳
不知博客來是否有貨,可用7-11購進
絕塵詩雨 ●╮(n122681) 於 2013-08-29 12:46 回覆:

  ※  心靈假期。【盛夏之旅】/回應~  ti

 

     川流歲月,璀璨過的花樣

     歡舞,香草夢田的大自然

     莎唷哪啦的假期過境不忘

     珍愛地球我們的寶島天堂。

 

 

 

Dear  ti

 

惜緣。深覺妳如家人般親切……(相鄰在udn的互動已是同級數的情誼)

(於這部落格的文海殿堂~就如大家族般,熟悉著彼此存在的聚合咫尺)

我的詩集,是為己留念及分享予喜愛我文字的朋友,用心集思編輯而出版

從未積極與博客來亦或書商合作代理行銷與宣傳,唯在我部落格的舊版首頁

或文章區的版末,才得以閱覽到我詳述說明(小篇幅提示的洽購訊息與相關)

含蓄如我的心靈國度,由衷祈盼文字裡的溫度,能得有緣人的青睞共鳴珍藏。

 

 

 

 

ti 朋友,感謝妳(未曾遺忘了我的詩集),萬幸感恩。

如若,我心靈光譜的詩集創作,還能真樸無遮地(吸引妳)?!

那麼,很期待妳能在轉帳匯款後,在我留言版告知(該寄送的收件地址)

或可另以(7-11)店到店(收件)?!  再次~懇謝妳的來訪。

 

絕塵詩雨 ●╮(n122681) 於 2013-08-29 12:59 回覆:

     詩雨.心靈文字詩集: ~【相關-訂購訊息】

     全彩美編印製,唯盼能為一本雋美動人的紀念。

     請點閱:┌詩╱韻開了情紋。【靈犀的花嫁】┐

 

      http://classic-blog.udn.com/n122681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張口結舌
2013/08/26 23:06

巧妙園地、樂樂其融

文字雋永、纖纖怡情

圖像有感、幀幀竅靈

還播放檔、翻翻有勁

如此巧思、忖忖欲從

沒三兩下、想想是夢

 

絕塵詩雨 ●╮(n122681) 於 2013-08-29 12:41 回覆:

   ※  心靈假期。【盛夏之旅】/回應~ 老仔仔

 

 

     怡情光陰,盛夏豔陽

     馳騁御風,綠野青山

     芳華旅驛,娉舞燦爛

     美景沿途,晴長日暖

     悠遊回顧,人文自然

     手札遊記,安平台南

 

 

     謝~賞讀!  順頌.如意。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