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諾斯 與 花伶-預開篇03
2019/02/14 13:18:21瀏覽302|回應0|推薦5

法國的波爾多 是葡萄酒莊的聚集地

高聳的古城牆內 有櫛比鱗次的18世紀建築

入夜後的水鏡廣場 更彷彿陷入魔幻之中

巷弄之間林立著法式小酒館

花伶在小巷弄裡

也開了間名為「Lucky Clover(幸運草)」的小酒吧

她的店面不大 只能容納七八位吧台客人

除了酒香 也可品嚐到肥美的生蠔

花伶是個金髮碧眼的熱情女孩

愛笑 也愛問「今天你快樂了嗎?」

小酒吧的整面牆上 寫滿了一首詩:

你靠什麼謀生 我不感興趣

我想知道你渴望什麼 你是不是敢夢想你心中的渴望

你跟我說的故事是否真實 我不感興趣

我想要知道你是否能夠為了對自己真誠而讓別人失望

你是不是能忍受背叛的指控 而不背叛自己的靈魂

我想要知道你是不是能夠忠實而足以信賴

我想要知道你是不是能看到美 雖然不是每天都美麗

你是不是能從生命的所在找到你的源頭

也想要知道你是不是能跟失敗共存 不管是你的還是我的

 

花伶的左肩膀上 有個狀如四葉草的胎記

一位會算塔羅牌也會看手相的女巫告訴她

她將會為同一個男人耗盡一生的幸運

當幸運耗盡時 那肩上的胎記也隨之消失

花伶樂觀笑說:「哦?那麼我肯定愛他很深很深囉!」

「妳愛他會下地獄,而他卻能回到天堂。」女巫回答。

她俏皮和女巫眨了眨眼:「Well,這就是愛。」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wonderzone&aid=124750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