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亡父超度時看見地獄門打開 作者:覺清 (轉載)
2015/11/25 11:31:19瀏覽790|回應0|推薦23

為亡父超度時看見地獄門打開

作者:覺清

末學增長了好多佛學知識,給同修講起來,底氣十足。現在,我把我親身的經歷報告給大家,以此共同熏修。

2013年陰曆九月十七日,早上末學準備上班,一聲鈴聲響起,是大哥打來電話:“快回來!父親不行了!”我吃一驚!怎麼了?父親好好的沒有病,這是怎麼啦?

40分鐘趕到家裡,父親已經過世了,父親一夜沒醒來,就陰陽兩隔了。(母親在同年正月初六過世的。)看著父親的樣子,喚不回生我養我的父親。給父親穿好行裝,安頓好父親。下午返回我家換我的衣服。邊換衣服邊想,父親太可憐了,兒女8個,誰都沒見上一眼。

我突然想到,好像說念佛經對過世的人好。(注:我當時沒有學佛,只有同修給我幾本佛書,在紅塵中流浪,不知道這些,看看無明多麼可怕,寶貝在眼前都不認識,深深懺悔。)我急忙找佛書,五六本經書我也不識,就拿了一本《南無一切如來心秘密舍利全身寶篋印陀羅尼經》,抱著回到父親家裡。我對父親說,您太有志氣了,沒有用我給您喝口水,深深地懺悔,您給了我們生命,養育了八個子女,(我是老七)多麼的不容易。還沒等我好好盡孝,就走了。說完便陷入深深的痛苦中。
晚上,我不顧別人意見,獨自給我父親念經。他們見我念,都離開這個屋子,去別的屋了。結結巴巴念了一個多小時,一天便這樣過去了。

第二天早上,繼續念。因為我三哥在外打工,九月十八上午才回來。這時,大姐看到父親的臉有了變化,說“你們快看父親知道他三兒回來了。”按常理,人死了,臉是黑的,沒有光的,可這會兒看到父親的臉卻反回光來了。(昨天晚上念經,因為燈光,我也沒看父親面色有什變化。我當時也不懂,也認不得同修,出現這種現象,實際上全是仰仗佛法護持。)

第三天早上念完經,我看到父親臉上的膚色恢復了大部分,有光澤了。
第四天早上剛念完經,一家人在聊天,這時忽然聽到:“快看來!父親耳邊有朵白蓮花瓣印。”大家紛紛圍過去看。我突然意識到,這是佛祖顯靈。當時,不知那來勇氣,讓小妹趕快上香,馬上和我一起跪在地上念阿彌陀佛。(在這之前,只是聽過,不認得老佛爺,只認觀音菩薩。)念佛一個小時後,當取下父親的帽子時,頭頂印跡與臉上、耳朵上連成一片,好似一朵白色蓮花倒扣在頭上。

到了晚上,父親入殮(將遺體放入棺材,並在空地上搭設靈棚)。聽師兄開示說,給人回向還得回向冤親債主,不然有大麻煩。結果,我因為只回向了父親,所以果報很快就來了。

當天晚上,我滿嘴發炎不能多說話,我就問大嫂要口水喝。可是,大嫂不但不給,還把一個暖瓶摔在靈堂前,她責怪我要水喝的語氣重了。一家人頓時亂了,我姐妹四個,哭成一團。一是哭我的父親過早的離世,二是哭我們兄妹親情竟然如此淺薄。
我頓時哭倒在靈堂前,邊哭邊給我父親念經。心裡想,這可怎辦呀,我哥他們真昏頭了,在靈堂上鬧出這麼讓人揪心的一幕,最後竟然連靈堂佈置也不管了,父親明天要入土了呀。轉念一想,不能再哭了,得趕緊想辦法。於是,馬上夜裡十一點把這事告訴我老公,讓他趕快買東西,安置靈堂。

然後,我給嫂子說好話。我跪在我哥嫂的面前說:“不是跟你們生氣,我是哭我沒本事的父親,你們不要生氣。”(這都是佛祖給我的毅力和勇氣。學佛以後知道的。)我給他們道歉說,全是我錯。嫂子在哥的勸說下,哭著說,我死了你也給我念念。我說,現在就念一聲阿彌陀佛吧。她念了一句“阿彌陀佛”後,我小妹把我扶回父親的屋子裡。

第五天,再看我父親最後一眼,父親滿臉紅光,安祥地睡著一樣。都說,不像過世的人。

完事後,我回家休息,就開始想不開了。每天哭,很氣憤。我對他們不錯呀,怎能那樣對我。

當我靜坐在家裡的時侯,一個畫面出現了,一個身高有2米,穿白色長袍,頭髮長長的人,向我合什下跪。

我不知道怎麼了,晚上覺也睡不好,幌幌忽忽睡了一會,突然夢到鞭子打我的身體,便被驚醒了。事後知道,這是父親向我求救,他的神識在挨鞭子呢,讓他去投胎,我用佛法護住他了,他沒辦法走。

我心中難題誰人能解?每天這個樣子可不行,我找到一個修行的師兄,把我的問題說給她,她讓我去寺廟裡找師父。於是,在陰曆十月十六日,去寺院做了一場法事,放了焰口,超度了雙親大人。超度功德亡者得一份,生者得六份。

在做超度的那一天,我親自見證了地獄大門打開。當時,好多師父念經,請觀音菩薩開的地獄門,是菩薩要度我回家,讓我看見了這些。我看到地獄門打開,好多骨瘦如柴的地獄眾生,擠著往外跑。他們是人的模樣,但是沒穿衣服,大肚子,小頭,脖子很細,蓬頭垢面,骨瘦如柴,分不清男女,與佛經中餓鬼的描述一致。他們餓得到處找東西吃,拼命擠,搶供品,往生堂的供品被抓得到處都是,好多供品上顯現出不同形狀的“爪子”印。我還看到一幕,是最後燒元寶,我給做了些最大的元寶,師父們在念經,他們搶元寶。他們人好小,只有十來歲小孩身高,顯得蒼老,是小孩子高的老人的樣,搶得多的,背不動。他們的背袋與身子一個色,是土色的。也有穿衣服的,是三國演義裡店小二的衣服,發出有聲音的風聲,是打哨的。

因此,我深信因果和六道輪回,知道地獄是真實存在的。人身難得,佛法難聞,有幸遇到就老實修行吧。佛是真語者,實語者,我是親證者。

經過此事件,我開始走上了學佛的路。我讀的經書不多,老實念佛兩年了。就我爸過世這件事,四姐妹全度佛門了,看似我度我爸,實際是父親來救度我們四姐妹。放完焰口回到家以後,我再靜坐下來看父親的神識在幹什麼呢,就看到一次,我父親變年輕出家師父樣,在一座寺廟裡,我又怕是我的心現出來的,就不太在意了。

但是,我受了三皈五戒,有一次貪心吃雞肉了,晚上夢到我父親在雨天淋雨呢。我知道,這是告我破戒了。我以後就不敢了。我爸去世的這兩年來,我哥嫂也受了現報,嫂在自家內摔斷了右腿,我哥第二年也截肢了,右小腿不通血,花了好多錢。不管是好是壞,我感恩他們,他們演的因果劇,讓我明白了佛說的話,以假修真,了緣回家。

願以此功德悉與一切眾生共回向無上等正覺。

願法輪常轉,正法久住,精進修行,往生極樂。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大勢至菩薩!

南無觀世音菩薩!

( 不分類不分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trewdccd&aid=36751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