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02.會長的話~~我們空軍子弟小學的校歌 48年班 孫永臨~~2017年1月號
2017/01/08 14:33:10瀏覽220|回應0|推薦0

02會長的話4頁

會長的話~~

我們空軍子弟小學的校歌   48年班 孫永臨

上個月在上海商界餐聚中,

有人提及臺灣歌曲較影響上海人回顧的是

鄧麗君的『 何日君再來 』。

席間~我持不同意見,

這是1937年在上海發行影片<三星伴月>的插曲,

其探戈旋律的曲譜人劉雪庵( 1905 ~ 1986 )

其作品包括踏雪尋梅,松花江上,抗日三部曲等,

其中空軍軍歌空軍子弟小學校歌這兩首歌,

是他在1946年抗戰最艱難期間,

與當時空軍政治部主任簡樸將軍

( 1904 ~ 1985黄埔軍校四期 )作詞合譜,

振奮人心,

至今在臺灣每年一次的臺中空軍子弟小學校友年會,

我們仍起立唱頌這兩首歌曲。

席間在相互起鬨中,我【大嗓不慚】地起身唱了一小段空小校歌

神州莽莽 華胄綿綿 同胞四萬萬立國五千年 . . .

努力努力 發揚光大責任擔吾肩 』,

頓時笑語從就讀臺中空小時,因其校歌詞句艱深繞舌,

我們擅自更改為『 我愛饅饅 (頭 ) 我愛麵麵 (條 ) 』

這使我想起鄧小平生前感嘆

「格老子!中國13億人口還出不了一首臺灣年青人的《龍的傳人》歌曲」,

其震耳發聵的歌聲中

雖不見長江美 夢裡常神遊長江水

雖不曾聽見黄河壯 澎湃洶勇在夢理 . . .

黑眼睛黑頭髮黄皮膚 永永遠遠是龍的傳人 . . .

巨龍巨龍永永遠遠擦亮眼 』。

此次上海停留,我向友人代候其<令慈>敬安,

他詫異的問<令慈>是誰,我不認識他?

大陸耆老旅臺返回後,

曾撰言指出

臺灣最可貴的是保留了中華五千年來豐富有禮的固有文化,

中國徒有北斗導航,嫦娥三號登月,

神舟十一號送二位太空人在軌駐住卅天等的戰略成果,

都比不上留給下一代傳承的中華文化」;

在此即將於迎接明年台中空小創立七十周年慶之際,

期盼你我在臺灣~

不妄自菲薄,以根深中華文化為許,

做個抬頭挺胸,堂堂正正的中國人為傲.

感謝holylife上傳分享

李建復 
龍的傳人

作詞:侯德建 作曲:侯德建

遙遠的東方有一條江 它的名字就叫長江

遙遠的東方有一條河  它的名字就叫黃河

雖不曾看見長江美  夢裡常神遊長江水

雖不曾聽見黃河壯  澎湃洶湧在夢裡

古老的東方有一條龍 它的名字就叫中國

古老的東方有一群人 他們全都是龍的傳人

巨龍腳底下我成長 長成以後是龍的傳人

黑眼睛黑頭髮黃皮膚 永永遠遠是龍的傳人

百年前寧靜的一個夜 巨變前夕的深夜裡

槍砲聲敲碎了寧靜的夜 四面楚歌是姑息的劍

多少年砲聲仍隆隆 多少年又是多少年

巨龍巨龍你擦亮眼 永永遠遠的擦亮眼

巨龍巨龍你擦亮眼 永永遠遠的擦亮眼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motherschool&aid=87947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