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09.沒有畢業證書 52年班 董念台~~2017年1月號
2017/01/08 12:11:14瀏覽1474|回應0|推薦0
09沒有畢業證書13頁

021.52年孝班

∼∼∼沒有畢業證書?∼∼∼      52年班董念台

小學,我唸的是台中空軍子弟小學,在當時老師的認定,我是排名可以考上台中一中,但,我實在是太過於調皮,就在聯考的前兩個月,被老師趕出校門,所以聯考時,是父親跑去學校,拿了臨時畢業證書,以個人名義,參加了聯考!因此我沒有台中空小的畢業證書,也沒有畢業照!

雖未在最緊張的聯考前,⋯⋯掌握了讀書時機,但也考上了台中市立三中,可惜,又是太愛出風頭,以及皮的出名,就在國二慘遭退學,當然,也就沒有台中市三中的畢業證書!

在民國55年,從台中市三中退學後,剛好趕上陸軍士官學校的「美麗謊言」宣傳,就「報國從軍」 去,沒想到,唸了一年多,又是風頭太健,遭同學嫉妒,莫名的從我背後殺了好幾刀,可能是軍校管教甚嚴,也把我這被害人勒令退學,因此我也沒有士官學校的畢業證書!

從士校退學後,因有人說台北強恕中學是男女同班 ,就吵著父親說要離開台中,才能把書唸好,也因為「男女同班」誘惑太大,硬是北上到強恕中學唸高一,可能是老天知道我「色心太重」,讓我在強恕唸了一個多月,就因同等學歷資格不符,只好再去復興美工唸「美工」科,但又是唸一個多月,再被以「同等學歷」資格不符打了退票,所以我雖唸過強恕和復興,也是沒拿到畢業證書!

在無校可唸的處境時,陸軍官校專修班十八期招生 ,

我又以同等學歷去報考,還好當時做軍人太容易 ,

也就很輕鬆的到鳳山陸軍官校集訓!

唉!別人是一皮天下無難事,我卻是一皮無校可唸,不到半年 ,我又慘遭退學命運,所以也就無法拿到陸軍官校的畢業證書!

既然不能混到正常學校的畢業證書,中華民國政府徵召我到綠島管訓,總該可以混完吧!但母親怕我死在綠島,變賣了台北建國南路的房子,以八萬元將我買回了「自由」!因此一般流氓至少要兩年三個月才能「結訓」,我是一年四個月「退訓」!

如今想想,自己也會笑,我一生還真的沒拿過任何學校的畢業證書,一路走來,風風雨雨,起起伏伏 ,不時還要到監獄「修行」,看似悲淒,卻也活的精彩,雖無成就,但也被社會認定為「甲級流氓」 !唉!我一生的苦難,竟然是流氓收場!

感謝shichwan上傳分享~風雨生信心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motherschool&aid=87936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