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10.校友會緣起(七)台灣台中空小師長校友訊息 40年班余燦昆~~2017年1月號
2017/01/08 12:05:50瀏覽143|回應0|推薦0
10校友會緣起(七)14頁

087.

校友會緣起(七)       40年班余燦昆  

台灣台中空小師長 校友訊息

四月初從台灣回來,至今仍動不了筆,

想到這趟台灣行,心頭就百般翻湧,難以細說源由,

老師情、同學情固然濃,

但在二十、三十、四十年不見的同學師長聚會的言談舉止中,

我感傷”人生匆匆”,

更感傷的是,

從各人的努力及成長中受到的影響,每人都各有不同的遭遇,

到這把年紀,才迷濛到”命運”的詭異和”莊敬自強”的意義。

台中行:

從同學提供的資訊中,

就像小時在空小爬樹的情景,從一跳到另一

我循線聯絡,開始時心中真有幾分彆扭,

因為和陌生人通話比對答錄機說話還難。

從台北聯絡到台中,

因而有了三月十八日在台中吳文虎同學的律師事務所

和朱耀光主任邀約了幾位在第三任吳校長時期任教的老師,

我是第二任徐建功校長時就讀。

在欣欣餐廳吃了頓豐富的佳餚,

我答不上他們有關空小掌故及一些同學的訊息,

只能說我們正開始聯絡,以後寄上”簡訊”向老師們做報告。

席間多位老師都提到”校工三麻子”---鄒少希,

老師說:他真是了不起,每個學生名字他都記得!

這樣一位以校為家,默默付出的一位小人物,你是否還記得?

能否抓住回憶中的那一刻?

平實地寫下,請寄給我們,

題目是『空小的退役戰士—鄒少希』

 

001.徐建功校長02-02

見空小第二任校長徐建功校長:

至今仍後悔沒有聽戈定蓮的話,不先通知就衝去,

因我深覺不妥,又怕遠遠的跑去不得其門而入,豈不懊喪?

但事前二日的通報,

竟讓去年因車禍在家冬眠的89歲老校長,

前一日為我們跑到陽明山車站,打探旅遊行車時間、路線,

又堅持陪我們去旅遊一趟。

當日風和日暖,遊人如織,校長心急,上下奔走,

回家後腰背痛復發,竟不克參加台北的校友聚會,

指令我當晚結束後,不論何時給他電話報告情形,為免他心焦,

約好十點打給他,打去時,校長說:他已在電話旁坐了一小時。

憶及和校長談話時,他依然神采飛揚,

提到同學打電話和寫信給他,

並附了空小畢業後成長階段的相片,非常欣慰,

也自艾記憶力和精神大不如前。

師母說:

從去年車禍後校長幾乎不出門,

為了我們他忙進忙出的,興奮得很,

更讓我有說不出的歉意和難過,回來後打電話去,

校長說:他剛在醫院休息了一段時間,才從醫院回來。

校長,真對不起!學生思考的太不週全了。

2003年5月28日

註: 美國台中空小校友會會長余燦昆學長定居美國洛杉磯十餘年,

為推動成立台灣空小校友會,

特於2004年4月返台,拜會校長、老師、同學和校友們。

從當時他發表的文章中,

我們可以體會到余會長為空小校友會奔波、

聯絡及親自拜訪的辛苦用心。

2016年10月3日 楊維楣整理

感謝jaytew1970上傳分享~芝麻龍眼演唱的想妳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motherschool&aid=87935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