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史建華的信
2011/05/04 12:03:42瀏覽257|回應1|推薦1

給史建華的信

建華兄:

四月三日下午接到大嫂的電話,知你已安祥地蒙主恩召,雖然是預期的事,但等聽到為真時,仍然非常難過,非常不捨。

你和我不單是小學同學,還是高中一起受教的同學。高中畢業後,我們各自求學、就業、成家、養育兒女,鮮少連絡。

民國九十三年三月,參加在木柵舉行的台中空小校友聚餐中,我們不期而遇,大家都很興奮、高興。

你的話不多,所有的熱情我都在握手中感受到了。

台中空小是我們兒時一起讀書、一起遊戲、一起挨罵的地方,不少同學的超強記憶力,把我們帶進時光隧道,回到了從前,多少次小學同學的聚餐,你總是參加,也總是忠實聽眾,但感受到你很享受,享受同學之間言談帶來的歡樂。

我的手腕受傷、楊金錦同學生病住院你總是用行動表達關心,令人窩心,也感受到你的真誠,你我同學一場是緣份,有同學如你,今生已無憾矣。

大嫂因你的腦瘤,費盡心力,找最好的醫生,找最有效、痛苦最微的方法,你總是默默的配合,接受大嫂的安排,到三軍總醫院探望你時,你的談話總是表現的很樂觀、很愉悅,還不忘記要招待我吃吃喝喝。

依我的常識,你的心情如此愉快,態度如此樂觀,癌症是可以克服的,是有機會康復的。

大嫂為了你方便回醫院門診,在成功路租了一間有電梯的公寓,正好與我兒在同一社區,我常藉機到府上,找你聊天,天南地北,談小學的事,談高中的老師,光陰在歡樂中渡過。

今年三月再見到你時,你的步履偏左,需要有人攙扶,心中犯嘀咕,是不是你的腦瘤又侵害到你的腦神經?

大嫂探知台北榮總有新的開刀技術,可以完全清除腦瘤,當然風險也很大。

三月十五日你住進榮總,第二天,佔地利之便我就到醫院看你,你表現的仍然是一副輕鬆,對醫生、對手術都很有信心,談笑中你還在電話中告訴楊維楣說,應該來得及參加四月十日在台北英雄館舉行的台中空小大會。

我佩服你的毅力,佩服你樂觀的態度,佩服你不顧病情想參加同學的熱情,更佩服你配合大嫂的安排及與醫生合作的精神,我們多麼希望你一切順利,一切心想事成,繼續我們的同學緣,繼續享受快樂時光。

從你進開刀房起我就一直掛念著你的狀況,你從加護病房到普通病房時,我就去看你,你還沒完全清醒,對大家的呼喚沒有正常的反應,同學們知道你的狀況想來看你,我都勸他們再等幾天,等你清醒了再來。國外的同學知道後,紛紛來信表示會為你禱告。

建華:你終於熬不過病魔的侵襲,離開我們。

建華:不要怪同學沒來探望你,是我在中間阻攔,回想起來,我有點後悔做了這樣的建議。

建華:同學們都關心你,都愛你,更希望來生再做你的同學。生老病死是人生的循環,

建華:你只是比我們早走一步,最後我們還是會再見面的。

希望你在主那裡像在人間一樣的豁達、快樂,祝福你,我們永遠懷念你!

你的同學 王建允 寫于99.04.07.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motherschool&aid=5168463

 回應文章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ORRY THAT YOU LOST YOUR GOOD FRIEND.
2011/05/04 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