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空小 .省三. 篤行為榮 48孫永臨
2022/09/15 22:02:57瀏覽275|回應0|推薦0

以空小 .省三. 篤行為榮          48孫永臨

   我生長在台中市北區中清路(大雅路)邱厝里的空軍眷村

圍牆外面是風水地,因此地靈人傑

除了我們第一代爸媽傑出外

第二代子女出社會後有許多成就輝煌

可說是人才輩出青出於藍

   村子裡上小學有一半讀的是台中空小,另一半是篤行國小,

而我前兩年讀的是空小,後四年讀的是篤行國小

因此我既愛活潑堅忍雅緻的空小,也愛充滿鄉土味的篤行國小

   每次参加空小校友會時,

都會很自然的溶入濃濃的眷村味,

或許是使命的安排,我加入了空小校友會

在不經意情形下被推到校友會會長職務並連任兩屆…

得意

   如何將空小文化生活點滴,傳承到省三國小及畢業校友

完成無縫接軌世代交替才是我們的使命啊 !

暝暝中永臨似乎又得到了啟發,

在省三〝張資兩前校長〞大力支持,

中虛學長,廣明學弟,

及省三黃夙瑜主任協助下,

當年大力轉型一口氣成立”空小暨省三校友會”,

也向熱心校友們募集到七十萬元

終於成立了校史館,及時光隧道走廊

並在空小成七十週年省三成立五十週年慶活動時

完成與張資兩校長共同正式啓

校史館揭幕典禮及掛牌儀式…

感動(嘩)

  

  由於我畢業於篤行國小

幾年前獲邀参加篤行國小校友會員大會

當參觀到篤行校史館大樓時

讓我欽佩萬分,去年更進一步完成校史數位化進程

從日據昭和時代,經臺灣光復迄今

每一位畢業的同學照片,名字,班級

都在網路中可以一一查詢

令我嘆為觀止

   那些陳列在篤行校史館的人物照片,文物,短片

校史館大樓

回來之後日夜在我的腦海中盤旋

在我心中起了漣漪,時而平靜時而波濤洶湧

讓我長時間難以入眠

   心想或許永臨又獲得了上天的啟示,於是心動不如行動

前年除了引領中虛理事長,蜀禧學姊

及理監事們親自到篤行國小校史館大樓参訪,

拍照外,也毅然決然下定決心

篤行校友會可以,空小校友會也必然可以的啊

   在幾經斡旋下,感謝篤行國小校友會藍澄雄創會長

賴文進會長在篤行理監事會中

通過締結為不具權利義務的姐妹會議程

也感謝空小暨省三校友會理監事們的高瞻遠矚

   收集民國36年台中空小成立

57年省三國小成立以來

所有畢業校友們的資訊,照片,文書資料,人物,文物…等,

是我們校友會此時刻不容緩的使命

   它山之石可以攻錯,我們除了吸取篤行校史館優點

聘請幾位篤行熱心人士擔任省三校史館數位化的顧問外,

同時我們也將聘請省三家長會長,愛心志工隊長擔任我們的顧問,

以廣結善緣集合學校三大支柱,

讓校友會的會務能急起直追並更上一層樓

   只要我們校友會同心協力團結一致

相信在不久的將來

我們很快即將完成校史館數位化

當空小或省三畢業的校友們受到校友會的感動後

相信捐贈校史館,出錢出力的貴人

及天使將會陸續的出現

                             孫永臨 111.08.08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motherschool&aid=177161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