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念陳琪同學 42年班 梅玲
2011/05/02 17:38:29瀏覽307|回應2|推薦0

懷念陳琪同學 42年班   梅玲

       見到楊安(仲平)同學寫的一篇紀念陳琪的文章,心中感傷激動,久久不能自己,覺得老天實在太不公平,這麼一位善良、有才華、時時為別人著想的人,早早就讓她離開我們而遠去,她的一生可說是起起伏伏,坎坷不斷,回想起來實在令人不勝唏噓。

       記得第一次見到陳琪,是我轉學到台中空小五年級報到的那一天,我是懵懵懂懂的,只覺得學校好大,高大的樹木好多,同學也好多,互相熟識後,和陳琪、謝瓏瓏、曹蓉等同學談話比較多,因為他們都是我的偶像,功課好、人美、對人又好,陳琪下了課在等交通車時,常和我坐在樹下,她還在翻書研究功課,我却在做手工勞作,就這樣混混沌沌地過了小學時光。

      

       不知過了多少年,我和陳琪在國際學舍相遇,她拉我到外面說話,說了沒一會兒,就見到一位穿著很流行的男士來到,陳琪介紹說是她政大的同學,不久後,她打電話告知她結婚了。

       這時我也已經結婚,並且搬到新竹九讚頭去定居。

       又過了一陣子,有天她忽然一人到鄉下來訪,說她生了一位女兒,正在打離婚官司,我勸她要多考慮,畢竟離婚對孩子很不好,她住了一晚就離開了。

不記得多久後的一天,她先生也一人到鄉下來找我,說陳琪不見了,看看會不會到我這兒來。

再沒多久,陳琪打電話來說離婚成功,並且將要到美國留學。

       數年後,我全家搬回台北,接到陳琪電話說她已學成歸國,但不幸在美國讀書時發現罹患癌症,回國來治療,頭髮因治療而掉光,必須戴帽子,另說她在一家雜誌社做編輯,我專程跑去看她,並訂了三年的雜誌。

       過沒多久,她就辭去編輯,到政大教英文,還說一定要把字典帶在身邊,遇到不懂的英文單字才能馬上查。

這期間,她還約我去拜訪蘇尚耀老師,談了整個下午,很愉快,蘇老師很高興,說下次多帶幾個同學來。

又不久,她經別人介紹認識了王姓華航飛行員,結婚後生了一兒一女,我去醫院及家中看過她,覺得她過得好,總算可以安定了。

可是不久後,她又離婚,她先生在華航退休並遷到美國定居,這時她又變成一人,病情也更加嚴重了。

她因信教關係認識了最後一位先生,那位先生對她照顧有加。

       有天她又是沒打電話,突然和她先生在黃昏時來訪,我還說她是不是要給我個驚喜,不巧那時我也在生病,家裡沒東西好吃,只好匆匆忙忙到外面買點熟食將就著一起吃了頓晚餐。

       之後沒多久,就接到高信鄧的電話,說她已住進醫院,情況很不樂觀,高信鄧、林功蓉和我匆匆忙忙趕到醫院去看她時,她已經不能下床,一隻眼睛也已失明,我難過的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只躲在林功蓉後面掉眼淚。

又過不久,就參加她的安息禮拜,我們三人真有說不出的惋惜和不捨。

她兒子已長得高大俊秀,最像陳琪,他還記得我,和我聊了一下就別離了。

        現在真後悔當時沒請他吃個便飯,以後想見他不知是那年那月了。

拉拉雜雜寫了一下午,還是覺得人生是多麼的無奈,願陳琪在世界的那一邊是快樂的,再也不要受這麼多的罪了。

也願我們同學每人都健康快樂。

梅玲寫於2011/01/27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motherschool&aid=5161110

 回應文章

Peter
陈琪老师
2013/04/24 11:43
请问: 陈琪是否曾于1954 或1955 在台中一中教初中英语?

王福怡
我是陳琪的女兒
2012/09/24 21:34
梅玲阿姨你好:)看到這篇文章好感動!說著是我母親的故事,雖然我跟哥哥長大的期間媽媽都不在身邊,但是對媽媽的思念從未停止。媽媽童年的事情我跟哥哥知道的太少了。如果梅玲阿姨不介意的話是否可以多跟我們說些媽媽年輕的事情?我的e-mail是christine@hitfm.com.tw或是手機0916990619。我和哥哥都在台灣。謝謝!
台中空小(mymotherschool) 於 2012-10-02 20:11 回覆:

妳好,我是這個部落格的負責人

文章是台中空小的學姊提供的

我會將妳的訊息轉告給學姐

請她將妳的心願跟梅玲學姐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