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潘精華老師專訪~~楊維楣、冉懋聖
2010/12/21 18:29:02瀏覽1696|回應1|推薦8

 

潘精華老師專訪

.

出生年月: 民國30

    : 江蘇省東海縣

空小任期: 民國49

住址電話: 台中市西區至善路598F2

採訪日期: 民國99829 下午2:00

    稿: 楊維楣       : 楊維楣

    : 冉懋聖

老師連絡上是經過冉懋聖學弟的牽引

冉懋聖學弟是台中空小最後兩屆的校友台中空小結束後轉到省三國小老師是他的班導師 

我與潘老師在網路上書信來往年餘但都沒機會見面造訪

今年六月潘老師因做義工,維持小學生放學安全,不幸被逆轉過來的車子撞上身體被撞落在幾尺外地面這是蠻嚴重的一次車禍

我心中很是掛念不安八月初我從荷蘭回台後就安排南下,親自去拜訪認識已久的潘老師

冉懋聖學弟知道後非常樂意的陪我同行我們到達時潘老師已在門口迎接進到屋內師母已備好水果及茶點招待我們

 

民國49老師到台中空軍子弟小學服務,

當時校長是吳慶寅先生、教務朱耀光老師

老師還記得當時的同事有:胡勉之、蔡碧霞、劉素華、孫德華、李 樸、孫葆楨、張正男、夏玉振、謝 威、王品凡。徐承達校長、劉進德校長﹝虎尾空小﹞林玉霞老師... ...還有老周﹝三麻子﹞、老蕭﹝視力不佳,鋸樹取柴燒水,摔斷腿﹞。

老師是位身體健朗生命力很強的七十歲老人

但外表是絕對看不出說話及笑聲都宏亮開朗也很健談

 他於民國89年退休後,

擔任「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人類學組考古隊義工,

內政部營建署「台中都會公園」解說志工、

聯合報系「長毛象特展」導覽解說、

台灣設計博覽會」導覽解說、

上安國小」交通導護志工、

童軍義務服務員,至今未曾停止過

曾獲選全國教育人員「師鐸獎」;

台灣區教育人員「杏壇芬芳錄」;

全國特殊資深優良教師;

台灣省及台中市特殊優良教師;

中華民國現代名人錄;

中國童子軍總會「松」「竹」「梅」獎章,銀羊、銀狼、銀牛、銅鹿、金梅...獎章;

童軍總會國家研習營訓練員﹝四顆木章持有人﹞;

內政部營建署「金勳獎」;

教育部科博館「行健獎」、「榮譽獎」;

「國語日報」第一本兒童科學讀物「世界珍奇」作者﹝魏廉、魏納博士主編「少年版」專欄作者;

「中國童子軍月刊」、「兒童天地」雜誌、「奇妙世界」作者;

「中央人民廣播電台」體育天地「北京申奧有我一個」優秀獎─「奧運曙光照北京」﹝「中國革命博物館」國家收藏﹞;

「我的廣播緣」─「情緣永相隨」三等獎;

「我的彼岸朋友」一等獎「在那遙遠的地方」第一名;

「海峽之聲」廣播徵文報導獎... ...

看到老師的這番成就真是令人敬佩得五體投地至少我是如此

四人坐在客廳就像在家聊天一樣不知不覺兩個小時就過去了

懋聖學弟還告訴我 

潘老師及師母待他們一班跟自己的孩子沒兩樣,因此他們班對老師及師母亦視同父母

這句話也讓我非常感動

老師還記得一些他的學生伍克  余燦麗…..

最後潘老師說出對台中空小的感言

「台中空小」溫馨校友家族情緣綿長、令人欣慰與驕傲。

                                                         2010/11/07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motherschool&aid=4716430

 回應文章

Mao
聯絡方式?
2012/11/24 21:15
我是楊維楣老師在民國73-76年台北市立仁愛國中的學生,不知道現在怎麼同楊老師聯絡的方式呢?
台中空小(mymotherschool) 於 2012-11-26 12:07 回覆:

你可以mail給她

或是留言給她,她都會過來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