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一樣的天空(208)》大馬密總舉辦的「居士主法核考應試」 ‧Nking‧
2009/02/09 18:37:26瀏覽574|回應0|推薦2

2006年11月及今年2月初,大馬密總首度舉辦「居士主法核考應試」,有近百人應試及旁聽。初試六十九人,二次應試三十多人,主考人員除了筆者,還有:蓮太、蓮允、蓮夫、蓮支教授師。

此次「居士主法的核考應試」是為了招考宗內具有經驗及發心的「臨終關懷」帶領者,協助大馬地區各道場的白事法務。

大馬密總為了慎重的培訓人才,特別安排課程訓練、實作,最後才是考試來甄選優秀人才。課程計有:「居士主法的臨終心要須知」(含師尊文集「度過生死的大海」)、「中陰引領講解及實作」、「白事初步儀規」(含疏文、令牌、布壇、安位)、「真佛宗喪禮儀軌」、「居士主法者須知」(臨終關懷須知、命終須知、助念團守則、結界防護、安寧療護、預立遺囑、與家屬的互動)、「居士主法者的平日自我修持」、「居士主法者守則」(含:與密總和道場之間的配合)等。

而此次的考生,包括:道場的法務人員、理事,甚至有助教亦前來參加。考生皆由當地的道場推派代表,來參加課程訓練及核考應試。盼將來核考通過,成為正式的「居士主法」,來協助道場一切白事法務。

然而,為維護宗派服務眾生形象,在大馬密總的「居士主法守則」上,亦有規定:居士主法出勤去執行白事法務,需由原道場指派;而不可私下接任何相關法務去收取財物,謀取個人私益。

而原道場安排居士主法每次出勤相關法務,可視情況補助車資及餐費。

其他有關規定,均在「居士主法守則」內有詳載。

大馬密總會長蓮花程祖上師,十分注重當地的臨終關懷法務,指導弘法人員們致力推動,舉辦課程訓練,而在此兩次舉辦「居士主法核考應試」之前,更呈報宗委會有關法務推展。

筆者在大馬地區弘法將屆七年,於此期間,深深觀察到:大馬密總真的很有心協助當地各道場成長,以各道場的興旺為榮,是站在眾生這一邊的!

蓮花程祖上師,更深受根本上師的讚許,將大馬地區的法務,推動得有聲有色!

筆者也深盼此次大馬密總舉辦的居士主法甄選,卓拔優秀人才,來服務道場,大力推動臨終關懷法務,廣渡眾生!

大馬密總在未來,更將舉辦多屆的有關人才甄選,希望當地各道場,屆時推舉發心的同門,來接受訓練核考,共同致力真佛宗的三大志業之一:「臨終關懷」法務!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263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