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佛天空新聞極速報》2023年12月3日(日)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於彩虹雷藏寺主持「瑤池金母護摩法會」,並開講《維摩詰經》。
2023/12/05 13:13:21瀏覽62|回應0|推薦0

最新 師尊週日法會報導──

盧師尊時常念一個咒:「上清上帝,東華大帝君,瑤池天母大天尊,令吾蓮生,受六甲天書,便使六甲六丁之神,天遊十二溪女,那延天女五人,統率神兵三員大將,火光大將、浮海大將、吼風大將,各領神兵百萬,助吾蓮生,法力、神通、變化、與道合真。」然後念九字真言:「 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用手印加持師母,就可以在短時間讓師母恢復元氣,馬上可以走路。

《真佛天空新聞極速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2023年12月3日(星期日)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於彩虹雷藏寺主持「瑤池金母護摩法會」,並開講《維摩詰經》。

本日法會師尊闡釋如下⋯⋯

下禮拜是阿彌陀佛的法會。當初瑤池金母要盧師尊出來度眾生,我說:「我不會。」金母說:「你以後就會了。」於是開始慢慢學習一直到了今天,從26歲到現在80歲(農曆)。

修行有自力及他力。譬如你向阿彌陀佛祈請,將來接引到了西方淨土,就是借著彌陀之力這是他力。自力的修行「戒、定、慧」都是不容易的。所以需要配合自力與他力。在藏密白教噶舉派。他們把祈請也做為加行,西方淨土三依怙主:彌陀、觀音、大勢至菩薩。在念佛時,要觀西方三聖顯現放光接引到西方淨土,這是非常重要的。

瑤池金母也是一樣的,金母有瑤池仙境,祂是大羅金仙。佛陀也是稱為大羅金仙。行者跟金母要「如母憶子,如子憶母」。彼此之間就有了力量,跟著金母的力量就可以到瑤池仙境。瑤池金母有很多的法: 「瑤池金母本尊法、瑤池金母八大法、瑤池金母九轉玄功 、瑤池金母役使神兵大法、瑤池金母揪財招財法、瑤池金母狀元魁星大法、瑤池金母水供法、瑤池金母馬上有錢法、瑤池金母替身法、瑤池金母忿怒身虎頭金剛法」……等。

盧師尊時常念一個咒:「上清上帝,東華大帝君,瑤池天母大天尊,令吾蓮生,受六甲天書,便使六甲六丁之神,天遊十二溪女,那延天女五人,統率神兵三員大將,火光大將、浮海大將、吼風大將,各領神兵百萬,助吾蓮生,法力、神通、變化、與道合真。」然後念九字真言:「 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用手印加持師母,就可以在短時間讓師母恢復元氣,馬上可以走路。

弟子問:「弟子近日閱讀多世的情緣,了解八位白色的空行母,雲華夫人……等,都隨 師尊下生人間,而諸等大神不凡的轉世,亦有不凡的修行因緣,例如智慧灌頂、脈輪徹卻法立斷執著……等秘密法的傳授。弟子非上根器者,在未來建立雷藏寺後,是否應該迎請此諸空行母等大根器者主持廟,來弘揚佛法?弟子知道佛性不二,我等平凡之人是否應當發心承擔如來家業?還是發心做輔助,幫忙大根器者就好了?」

師尊答:「這個當然。講起來應該上根器、中根器、下根器。你有這樣的發心就是上根器。發菩提心非常的重要,像很多行者聽了維摩詰講經後,都發了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這個就是發心,你有了這個發心就是大根器,修行有先有後,有早有晚。讓懂得多的人去領導才不會走錯了路。

我從沒有說自己是大根器,我只是每一天都在修法,我都在爭取時間修法,坐車也修法,從來沒有停止過。同樣一個法每天都在做。文章每天都寫。畫每天都在畫。修法超度利益眾生的工作每天都在做。我不管大根器中根器小根器我就是做,我就是如此規定自己。像昨天晚上因為已經2點才睡,所以忘記睡前祈禱,因此趕快再起床跑到壇城前,跟金母護法們做祈禱後再去睡覺。有些事情會忘記,但修法絕對不能忘。我自認自己不是什麼大根器,我今天的功課一定會做完,連祈請都不能忘。修法再辛苦也要做。」

***********************************

《維摩詰所說經》文殊師利問疾品第五

原文:

云何為離。離我我所。云何離我我所。謂離二法。云何離二法。謂不念內外諸法行於平等。云何平等。為我等涅槃

等。所以者何。我及涅槃此二皆空。以何為空。但以名字故空。如此二法無決定性。得是平等無有餘病。唯有空病空病亦空。是有疾菩薩以無所受而受諸受。未具佛法亦不滅受而取證也。設身有苦念惡趣眾生起大悲心。我既調伏亦當調伏一切眾生。但除其病而不除法。為斷病本而教導之。

略釋:

我及我所就是二法,這二法也是病,應該離開。我也是病,我所更是病。執著我執著我所才會有煩惱。我是空,我所更是空的,房子車子…物質外相都是空的,我所是依附這個我,但這個我也是空的。做任何事情都不是為二法所作,沒為什麼而作,就是平等捨。什麼是空?法也是空,我們只是做不為什麼。我是空涅槃是寂靜此二皆空。不執二法就無自性。頑空也是病。一江春水向東流,我只是畫畫其他關我何事,什麼未來計畫…都不干我什麼事。有疾菩薩有受等於沒有受,沒有受等於有受。就是這樣子做取不證,譬如蓋廟,我就是蓋,播下種子,未來如何與我何干。我調伏自己也調伏眾生。自身有病才能體會眾生的病苦。才能度其眾生。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80129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