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事評論】 「一面旗幟與一本書都能讓人看到了希望」
2023/07/19 11:51:40瀏覽40|回應0|推薦0

師尊說道:「我的修行如同我的寫作,是從來沒有間斷的,四十年來如一日,這種毅力與堅忍不拔的禪修,可以說,在今生今世,已經很難看見的了,所以我的加持力源源不絕,我獲得了相等的成就。我亦可預言:一、即生成佛。二、往生淨土。三、常住世間轉法輪。我的這一世,真正達到了利益後代的行者,這正是我的心願,也是我發的誓願。記得那是四十多年前,我在台中『玉皇宮』,巧遇『林千代師姑』指引。得瑤池金母下降,開了天眼。……又說:『當有大契機,有大傳法給你。 』又說:『一心學佛、一心學法、一心向善。 』(那時,我二十六歲。)從那一天開始,我天天幾乎有神蹟,述之不盡。我飛行到蓮華生大士的佛國。在古墓或洞窟之中。蓮華生將我吞入口中,我從蓮華生大士出生。蓮華生大士化虹光,我入虹光之中,沐浴了蓮華生大士所傳承的所有的灌頂;蓮華生大士將所有的傳承法流,灌頂在我的八萬四千毛孔之中。經歷:天空裂開。山河大地震動。我將經歷寫了出來,被大家誤認為『瘋子。 』(這是我起信的秘密。)但願這本《敲開你的心扉》能讓大家起信學佛。」

「一面旗幟與一本書都能讓人看到了希望」

文/ Ok MH

「我是導遊,我要找到我所有的遊客。」這句話語出自樂山樂水旅行社負責人余文超,這是他在阿壩州九寨溝7級地震發生後的第一反應。雖然身處震後的慌亂之中,他高高舉起了手中的導遊旗幟,並大喊著:「到我這裡來!」他的舉動瞬時讓驚慌失措、四散奔逃的遊客有了目標及方向,不再慌亂。現場的情緒隨著這面導遊旗的舉起慢慢穩定下來,撤離工作得即有序進行。

在這篇文章中,旗幟的角色顯得非常重要,當領導者舉起旗幟,驚嚇四散的人群抬頭一看,就能看到旗幟,瞬間就有了方向。筆者認為 聖尊蓮生活佛的寫作就有如這面旗幟 ,「書」代表 師尊內心的深處, 師尊的書能使人在迷茫的人生看到了方向,把執著變成看破,把煩惱轉移變成放下,把散亂的心轉向平靜的心,把業障去除轉為清淨的身心。「旗幟」和「書」都能引領更多人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從人生的迷惘轉而掌握方向、認清目標。

法王蓮生活佛每日精進寫作,祂透過書讓世人了解佛法, 師尊文集能幫助引導行者走向修行的正確方向——當內心深處傷痛有解不開心事,無人傾訴的那一刻;當你被無形的東西受干擾;當你急需求救時身邊無人可傾訴對象,不妨試試翻開法王的文集,你就會尋找到醫治心靈的妙藥,走出黑暗看到了光明。法王的書就像一面旗幟,「衪」的文集讓你「看到了希望」,認清人生的目的,最終精進實修回到極樂世界摩訶雙蓮池。

佛法從「信」開始,所以佛經裡面有講過一句話:「佛法大海,唯信能入。」只有信,才能夠進入這個門。引人入佛門,就要給予他人正能量,引導世人,進入佛法的「正信」境界。 在師尊文集第226冊《敲開你的心扉》,序文中法王寫到關於「衪」寫這本書的心路歷程, 師尊說道:「我的修行如同我的寫作,是從來沒有間斷的,四十年來如一日,這種毅力與堅忍不拔的禪修,可以說,在今生今世,已經很難看見的了,所以我的加持力源源不絕,我獲得了相等的成就。我亦可預言:一、即生成佛。二、往生淨土。三、常住世間轉法輪。我的這一世,真正達到了利益後代的行者,這正是我的心願,也是我發的誓願。記得那是四十多年前,我在台中『玉皇宮』,巧遇『林千代師姑』指引。得瑤池金母下降,開了天眼。……又說:『當有大契機,有大傳法給你。 』又說:『一心學佛、一心學法、一心向善。 』(那時,我二十六歲。)從那一天開始,我天天幾乎有神蹟,述之不盡。我飛行到蓮華生大士的佛國。在古墓或洞窟之中。蓮華生將我吞入口中,我從蓮華生大士出生。蓮華生大士化虹光,我入虹光之中,沐浴了蓮華生大士所傳承的所有的灌頂;蓮華生大士將所有的傳承法流,灌頂在我的八萬四千毛孔之中。經歷:天空裂開。山河大地震動。我將經歷寫了出來,被大家誤認為『瘋子。 』(這是我起信的秘密。)但願這本《敲開你的心扉》能讓大家起信學佛。」

法王的書籍確實能給予人慰藉——當你孤單寂寞的時候,如何在365天度過沒有電視、網路、親人、好友在旁的日子,你會放棄生存的動力嗎?如何「看到希望」?法王的思維觀和一般人大不同,「衪」寫到:「我隱居閉關於『葉子湖』,共達五年多,未見外人,未見弟子。這五年多的生日,沒有生日蛋糕,沒有生日歌,卻永遠有山野風味,還有恬淡之情。我精進於修行禪定,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五年一千八百二十五天,無一日懈怠。因此,在一般人,以為我失去了五年,但,我自己知道,我是:『賺到了一千八百二十五天。 』」聖尊覺得寂寞是寂寞,但腳印深深, 師尊文集第86冊《寂寞的腳印》等著你來讀讀看!

在現今科技日業發達,人口稠密,經濟危機,有些人趕不上生活的步伐,有些人病痛接二連三找上門。人們煩惱著,他們看不到將來的希望,抱著悲傷的情緒,度日如年,就有這麼一本好書推薦給大家,那就是師尊文集第168冊《孤獨的傾訴》,聖尊透露了「衪」的心聲, 法王聖尊寫道:「細讀這一本書,這是第一六八冊的文集《孤獨的傾訴》,我衷心的期盼,讀這本書的人,於芸芸濁世之中,皆有所悟,身心清香,不著俗染,一如清新的蓮花,自吐芬芳。我隱居閉關已達三年,獨居的歲月之中,無非『寫作』與『修法』,從我內心中源源不斷的流露甚深的般若智慧,我的生活愈是平凡,內心愈是真靜,心中的法寶愈是湧現。這一生,已無別事,唯有『度世』而已! 『寫作』為什麼? 『度眾生』三個字。我盼望讀到本書的人,有三項領悟——吉祥如意。煩惱寂靜。明了生死。如果讀了本書,能達到其中一項,我就非常的高興了,非常的滿足了,覺得生命太有意義了。 」

擁有一本 師尊文集,就如同握有一面希望的旗幟。 師尊如同人生嚮導,握有正確的路線,在祂的指引下,才能避開一路上所有的陷阱,順利地登上頂峰,一覽究竟真諦的佛光!

《真佛天空新聞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真佛天空綜合台》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真佛天空綜合台-101368999386001/

歡迎大家在首頁按讚,成為會員喔!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9614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