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C族手頸痠痛,復健自己來
2012/06/04 11:14:00瀏覽73|回應0|推薦0
3C族無時無刻離不開電腦、手機,結果導致全身痠痛,怎麼治也治不好。

國泰綜合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表示,預防這類症狀最好的方式就是「靠自己」,應該避免長時間維持同一姿勢,「最好每廿分鐘休息兩分鐘或換姿勢」。

平常的肌肉鍛鍊也很重要,體能較好的人,自然不容易發生痠痛。

如果不得已必須長期使用電腦、手機,簡文仁說,可以透過自己DIY的方式紓緩疼痛,包含放鬆肌肉、按摩、拉筋。

另外,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孫茂峰也表示,睡前泡個十五分鐘的熱水促進血液循環,也可獲得不錯效果。


聯合報2012.6.2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9&aid=6515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