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網問作業答案 教授留言來找我
2012/01/01 11:56:57瀏覽73|回應0|推薦0
成大機械系一名學生為了交作業,上奇摩「知識+」向網友求教解答,還強調他急著要。

不料,竟獲得回應「我已請助教查到你的身分了,機械102丙李╳╳同學…明天8:30請到我的辦公室找我」(網路直指全名,本報姑隱其名)。

李同學嚇到「差點剉賽」!心想慘了,怎會被老師抓包?隔天一早趕忙跑去向老師解釋,老師聽得一頭霧水,說「我沒有留言呀?」一查,才知是同學整他。

網路很方便,很多不懂的事情,都可透過網路找答案,成大機械這名學生,因作業做不出來,也上網求助!

yahoo奇摩「知識+」本月25日凌晨出現1則署名「999翰」的求助訊息:「關於馬達的作業,麻煩大家幫我解答~」。

內容提6項專業問題,都與「馬達」有關,最後還附帶寫著「還滿急的,拜託大家了~」。27日有人上網回答:「沒有記錯的話,這應該是我出的工具機概論作業。

我已請助教查到你的身分了,機械102丙李╳╳同學,身為成大生請對自己的行為負責,明天8:30請到我的辦公室找我。JJ Wang」。

這段留言不但指出發問者的姓名、就讀班級及作業名稱,還要發問者對自己行為負責,一副老師指責學生的口吻。

李同學看到,心想這下慘了,被老師指責他找別人代寫作業,嚇得隔天一早趕忙去向出作業的王老師解釋,但老師聽得一頭霧水,反覆詢問,好不容易終於弄懂來龍去脈。

而李同學「自投羅網」更是尷尬;但系上人員說,老師出作業給學生,本來就是要學生自己去找答案,如何找到答案並不重要,所以王老師後來也沒有說什麼。

而且李同學強調作業已寫得差不多了,只是想知道自己寫得對不對,才上網求助。

挨整學生的同學說,王老師出作業題目向來廣泛,學生上網找資料、找線索很正常,至於冒充老師口吻嚇人,其實是同學之間的惡作劇。

成大主任秘書陳進成說,學生上網尋求課業上的相關參考資料亦是主動學習的一種方式,但最好從專業書籍、期刊及資料庫尋求答案,如此所得到的資料會更為嚴謹、周延。

學校會加強對學生相關的輔導,讓學生了解正確的學習態度。

自由時報2011.12.29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9&aid=5989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