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應曉薇:遊民阻礙了艋舺的未來 為失言道歉! 望制定街友法
2011/12/25 16:30:41瀏覽134|回應0|推薦0
本月11日冷氣團來襲,來襲,最低溫在北部只有10度,台北市龍山寺附近的艋舺公園的街友,竟然被噴冷水驅趕。

社福團體質疑,就是因為市議員應曉薇,在市議會質詢的時候,脫口說出要對著街友潑水,可以發獎金,才會出現這種粗暴驅趕的事情。

應曉薇上午出面道歉,但是話沒說完,就被附近民眾嗆聲。

市議員應曉薇日前質詢時說出「往遊民身上噴水的應該發獎金,因為這些遊民實在太糟糕了」,引發部分團體不滿,準備發動罷免。

應曉薇25日公開道歉,她表示,「真的是很無心、很失言的一句話,為這句話跟大家道歉」。

噴水時現場就看見警察就站在遊民旁邊,看著收拾棉被家當離開,但是還有遊民還坐著,工作人員就對著公園的地板噴水清潔。

不少遊民說,他們也不想在寒冷天露宿街頭,但收容中心都必須等有寒流的時候才會開,所以就算是冬天,也只能睡在角落。

不過附近商家則有不同的意見,他們說街友越聚集越多,製造很多髒亂,白天驅趕晚上又回來,讓他們生意大受影響。

應曉薇25日公開道歉,她強調,「我為說錯話道歉,但是沒有水灑在遊民身上的事,大家對我誤解沒有關係,但是我絕對會站在我堅持的崗位上」。

應曉薇也在臉書上表示,「靜靜的想想自己的失言風波,我應該道歉,為自己的失言道歉!

但是事實是沒有人真的把水灑在遊民身上,不懂為什麼議題被扭曲成遊民被灑水了?水灑的地方是艋舺公園被遊民大小便的陸地,不是身上啊」。

她說,「一年前參選市議員的初衷和政見,就是制定遊民法案,因為艋舺遊民所造成的社會問題阻礙了艋舺的未來,更成治安死角。

我主張唯有制定街友法才能將遊民有法源安置,讓生病的人就醫,精神病送療養,藥癮與酒精中毒者送戒治,讓老人送安養,讓他鄉遊民回家,讓年輕遊民就業!

我催生遊民輔導自制條例,希望艋舺不再為遊民問題所苦錯了嗎」?

台灣英文新聞2011.12.25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9&aid=5964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