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6%國中生 借錢玩線上遊戲
2011/09/07 10:03:14瀏覽111|回應0|推薦0
根據統計,金錢糾紛是校園霸凌案件第二高成因,婦援會昨天公布一項調查,發現問題真的不小:

逾五成國中生有借貸行為,其中近兩成學生借錢不還,還有百分之十六學生每周都借錢給同學,難怪糾紛不斷。

婦援會與花旗基金會合作國中生價值觀及理財知識與行為調查多年,今年特別將國中生借貸行為列為調查重點。

結果發現,國中生借貸頻繁,在有借錢給同學的國中生中,近六成每月都借錢給同學一次以上,一成六每周都借,而且借了對方不一定會還。

更有百分之十六的學生,把借來的錢花在線上遊戲。

婦援會執行長康淑華指出,青少年為滿足「想要」的慾望,常在未衡量償還能力前就貿然借錢,除了可能造成信用不良,還可能引發校園霸凌。

學校正值開學,康淑華呼籲老師及家長,多了解孩子的金錢使用習慣,避免不當借貸發生。

這項調查也發現,家人(百分之七十八)是國中生最主要的理財資訊管道,親子交流時間越長,越有助青少年建立正確價值觀與金錢使用方式。

今年「老師」(百分之四十五)也首度打敗電視(百分之四十四),成為青少年第二主要理財資訊管道。

由於金融理財教育已於本學年正式成為九年一貫課程內容,老師扮演理財知識的角色將更重要。

為此,婦援會和花旗基金會將聯手推動教師研習營,在新學年度於全台北、中、南、東四區擴大舉辦,協助第一線教師儲備金融理財教學知識,並引導孩子正確的金錢價值觀。

婦援會期待,藉著研習營及相關課程,讓孩子的金錢觀變得健康。

聯合報2011.9.7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9&aid=5618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