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來6人… 演講聽眾少 李家同離去
2011/07/02 09:21:19瀏覽171|回應0|推薦0
台大太子學舍水源社區,前天晚間邀請清華大學榮譽講座教授李家同到宿舍演講,結果只有六人到場,李家同覺得不受尊重,沒演講就離去,此事立刻被貼上PTT網站,引起熱烈討論。

有人認為是主辦單位疏失,讓講者覺得不被尊重;也有學生認為演講者要有氣度,要尊重到場的人。

主辦活動的住宿學生生活自治會長王姓學生昨天說:「自己有錯」,沒考慮到是暑假,讓雙方對人數預期有落差,前天已先道歉,稍晚再發信道歉解釋。

李家同昨天上午打電話給他說,請他們到新竹,或者再辦一次,「只有你一人也會來」。學生認為是「happy edning」。

王姓學生說,他很崇拜李家同,邀他到宿舍演講,李家同很忙,最後排定卅日晚間七點,講題是「大學生的競爭力」。

有學生在網上po文指出,「李同家抵達會場後,看到只有六人,憤憤不平說:『既然母校學生都不重視我,還要請我來,這對我是莫大的羞辱!』之後便拂袖而去。」

王姓學生表示,李家同是否憤憤不平離開是主觀看法,他「不予置評」,但當時對李家同沒有演講就離開,覺得錯愕,也馬上道歉。

「對李家同的行為可以理解」,之後他再次道歉,也和李家同通了電話,「當時是雙方有誤解」,「我覺得李家同人不錯」。

學生對此反應兩極,有學生說,主辦學生要負責,講者平時很忙,且為大師級人物,為這一場演講通勤兩小時,開講時台下只有小貓兩三隻,的確十分羞辱人,可以理解他的憤慨。

也有學生認為,李家同既然來了,還不如留下來跟那六個學生更深入的對談,也有人說,李家同也要尊重現場聽講的六人,質疑李家同的氣度,「原來這就是大師風範」。

對記者詢問此事,李家同說: 「我不願談,」「大家要互相尊重」,但他已請學生到新竹去找他,還要請他們吃飯,甚至再辦一次也要來,「我這個人很夠意思。」

李家同強調,做事的原則就是不要使社會不和諧,但「如果大家認為我不對,我也沒辦法。」

聯合報2011.7.2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9&aid=5385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