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輔導同性戀判5年徒刑?蔡政府修法亂社會
2017/02/08 00:04:47瀏覽8911|回應0|推薦20

上週吳敦義訪民眾,被問及對同性婚姻的立場,吳敦義表示將保障少數性傾向者權益,但堅決反對修民法去影響多數人,重申他參選黨主席記者會時的宣示。「他不知什麼是民主!」挺修民法的政大台文系陳芳明教授痛罵。

聞「少數」如此氣憤,因台文系在大學設系,常於校務會議被否決。「學台文僅少數,」有人在會議如是說,讓台文系教授覺得被英文等熱門科系歧視,經「平權」的多次戰役後終於設系。「他還在區分多數與少數,」陳芳明狠嗆吳敦義。

「為何沒設排灣語系?」原住民朋友聽聞政大有台文系後,覺得被歧視。原住民覺得他們文化與台文不同,不能被納入台文系,如台文系不願被納入中文系一樣。「歧視無所不在,」陳教授與同運吶喊,但抵抗歧視時,其實也在歧視更少數。

在同運團體遊說下,衛福部上月公告將修法禁止同性戀者接受治療,接受同性戀求助的醫師,最高可罰50萬或撤照;一般人若接受求助而嘗試要改變他的性傾向,最高可處5年徒刑及150萬罰金。修法其實在歧視更少數。

「性別是流動的,」教育部的性別教育在中小學這麼教,既然可流動過去,為何不能流動回來?若有同性戀自願要求助,政府有何權力剝奪他的流動機會?

「每位同志都有自己的生命故事,成年後會想去認識自己,這樣修法會讓一些同志朋友失去認識自我的機會,或許透過心理學、精神醫學的解釋,可以幫助我們更認識自己,」捍衛家庭學生聯盟的同志朋友這麼說。

「他只是個案,」同志團體回應。其實我教過的學生,就有幾個高中時受情傷而短暫變同性戀的案例,當然這些同性戀者,也許在多數同運者眼中,只是少數,不值得在乎。

「蔡政府不知什麼是民主,」我也想學陳芳明這麼嗆衛福部。若他們依公告修法,我更想上街喊反歧視,我尊重不願改變性傾向者的意願,但嚴正抗議政府剝奪想改變者的人權,也請全民挺這少數的求助聲。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91297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