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在西灣的星辰(二)
2022/04/15 14:10:04瀏覽4882|回應0|推薦15

之1

二、

詩裡的她是誰呢?她是一種感覺,一種甜蜜的、溫馨的、友愛的滋味,她是西灣的星辰,也是西灣的晚霞,那首詩寫的是大學畢業前夕,我對西灣依依不捨的眷戀。

但是,我寫詩,也是在如詩如畫的西灣,因著單戀一個女孩開始的。大二時,一個美麗的學妹,每天黃昏時都會從我的窗外經過走到餐廳,我愛看這樣美麗的女子,走在海邊浪漫的國度裡。一個傍晚,她沒有出現,守在窗內的我,譜了第一首詩,投進了她們班的信箱裡。

西灣的星辰
詩詞創作/路仁教授
音樂創作/路仁鋼琴曲1號

夕陽落入海的盡頭
妳也悄悄地來了
像來自遙遠的夢裡

夜裡 繁星在眨眼
妳是最閃亮的

水汪汪的月色
襯托妳的晶瑩
盈盈微笑
揉成今夏的詩意

妳淡淡地離去
留下一片輕愁般的美麗

我想著妳的溫柔走入夢裡
等待明日
妳從金黃色的海際
踏著海潮而來

雖然我只能這麼
遠遠地
靜靜地看著妳

每一刻的等待
已是我今生最美麗的際遇

因為
西灣雖繁星點點
沒有了妳
就沒有
浪漫夜空的記憶

〈續讀之3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7333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