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飄雪的國度(八)
2022/01/20 15:54:22瀏覽3729|回應0|推薦11

之1 之2 之3 之4 之5 之6 之7

八、

雪停了,我漫步回到了實驗室,實驗室裡的同伴們還在用心地追逐螢幕上的方塊字,堆砌一段未完的程式,他們追問我,在風雪裡,到底跑到哪裡去呢?

我該怎麼回答呢?說到風雪裡,尋覓一點被摧殘的感覺,還是說去尋覓法國女孩的簽名,或者說是去冷冰冰的街路上享受異鄉的孤單,到中國餐館聆聽鄉愁的歌聲?

我注視著螢幕,注視剛剛經歷風霜的臉龐,還殘留著冰冷的痕跡,呆呆地笑了,一句話也沒有說。

流淚的理由
詩詞創作/路仁教授
音樂創作/路仁鋼琴曲40號

有人不明瞭
我為什麼那麼容易落淚
一個男人  是不是每一滴淚 
都該往心裡流

我也不知道 說真的
有時 聽見了一首古老的歌
想起了想念的人
眼淚就潸潸而下
有時 淚也來的沒緣沒由

我容易受感動 容易心傷
或許 自古以來
每一個寫詩的人
都有那麼一點
別人沒法了解 沒能碰觸的角落

只是 我活在
理性蔓延的天空下
更渴望到角落
輕吐感性的氣息

我戀著流浪的星辰
遐想康橋裡的彩虹
在琴聲的旋律裡
編織綺麗的字

有人總愛
追問我詩境的來由

是不是有個溫柔婉約的女子
或走過一段感性的記憶
才讓我譜了某段情詩
留下惆悵的字

是不是 我不想回答
我只是一個詩人
如果你不愛我的詩
什麼都不是

如果你愛我的詩
就請和我同看
春天來的花 夏日流的水
秋天走的葉

在這窗外飄雪的時候
和我一同在窗內
莫名地落淚

〈結束〉

如果你喜歡我的散文,也許你也會喜歡我的詩。在庸俗的人世角落,讓我以文字敲醒人性對於美的渴望,並請你傾耳靜聽,以詩為你說的18個動人故事... 閱讀更多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71365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