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圖坦卡門的花蕊(三)
2020/12/22 13:39:01瀏覽3309|回應0|推薦13

之1 之2

三、

圖坦卡門法老王在年輕時猝死,埋於尼羅河西岸的帝王谷,從此沈睡了三千多年,直到卡特公爵敲破陵墓的入口泥土,推開墓室的門,看見法老王的豪華棺槨以及無數的珍奇珠寶時,同行者無不瞠目結舌。

驚喜的感覺,被詭異又帶點恐怖的氣氛所沖淡,當卡特公爵帶領眾人的眼神,瞄向一塊匾額上,由粘土刻印的文字時。「誰刻了這些字?」在當初法老王至高無上的時代裡,當然在法老王身旁留下下花朵的皇后,才能刻下字句。

「皇后想說什麼呢?」卡特公爵在墓室內踱步。公爵或者協助挖掘的埃及人,都不認得這些早已失傳的古埃及文,卻不覺得這是一首襯托美麗花朵的詩文,因為恐怖的感覺,不斷從文字間瀰漫出來。

「不管了,」眾人繼續往前打開圖坦卡門的棺木,看見了他的黃金面具,但古怪的事也接續發生。棺木被打開的瞬間,800公里外的開羅首都,竟罕見地大停電。帶頭開挖者在當天,家中鍾愛的金絲雀竟被眼鏡蛇咬死,而眼鏡蛇恰是黃金面具上的裝飾品。

贊助卡特挖掘,見證開棺歷史時刻的卡爾那馮爵士,當時非常地興奮。但隔年,他的左臉卻被蚊蟲咬傷,引發肺炎而死,而他左臉的傷口竟與圖坦卡門臉孔的傷口位置一模一樣,連照顧卡爾那馮爵士的護士後來也離奇去世。

之後,卡特的助手、考古隊的成員也全都相繼去世,而圖坦卡門的詛咒,也流傳在當時的埃及。因為,圖坦卡門棺木附近,那塊匾額上的泥土文字,早已被翻譯出來─「誰若打擾法老王安寧的人,死神必降臨在他頭上」。

圖坦卡門死去時,皇后傷心欲絕,在他身旁留下一朵花以及無數珠寶,希望那永無止盡的愛,能陪伴他長眠於地下,卻也在匾額留下一段字,希望時光荏苒數千年後,不會有人覬覦珠寶而打擾愛人的安寧。

詛咒的火焰
詩詞創作/路仁教授
音樂創作/路仁鋼琴曲47號

認識妳是我人生
完美的結果

妳一定不記得我是誰
我曾是一隻蝴蝶
飛過妳窗前

妳將我捧在手心
柔情似水的眼睛
溶化了詛咒的火焰

我飛過千年來的滄桑
從古埃及 來尋妳
怕妳被詛咒成為蝴蝶
我們又不能結緣

我的翅膀化成手
變成一位翩翩少年

擁抱妳是這麼甜的結果
讓我們的吻將詛咒
化成愛的承諾

〈續讀之4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54795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