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戰火中的愛情(三)
2020/08/30 15:54:19瀏覽2350|回應0|推薦8

之1 之2

三、

「那對老夫婦怎麼樣了?」

在偶像劇、言情小說的虛擬故事氾濫時,我的學生們對於真實走過的路分外動容。1949年,一對新婚夫妻分離而重逢於50多年後,卻堅守最初承諾的愛情故事,觸動了他們的心。

故事裡有大愛,隱含一個年輕人上戰場保衛國家的情操。故事有真情,不是婚前的憧憬,而是牽手走過柴米油鹽的清淡日子後,真實地愛上對方,本來想要廝守一生,卻因戰亂而分隔兩岸。

聯合報記者報導這則故事後,仍續追蹤他們的晚年生活。恩愛的夫妻在新竹居住,餐桌上永遠都只有一雙筷子,因為先生堅持要親自餵已年邁的老婆,在每一口食物中,去彌補過往50多年,妻子為他的犧牲。

可命運之神,並沒有放過這對有情人。 裹小腳的妻子去買菜時跌倒而受傷,置換人工關節後臥病於床,但租屋處卻發生火警,年邁的先生抱不動她,哭喊著請鄰居來相救,最後妻子救出,卻被濃煙嗆傷喉嚨,難以開口說話。

守著妻子,老阿公緊緊牽著阿嬤的手,在她的耳邊喃喃細語,對她的愛永遠不變,會照顧到她生命的最後一天...

牽手
詩詞創作/路仁教授
音樂創作/路仁鋼琴曲251號

牽我的手
跟著你一起走

我知道人生路
有荊棘也會有苦痛
請你不要鬆手

親吻我的臉
相約到永遠
不管誰變老或變醜

一次牽手
就是一輩子的諾言
一切的等待
就為了這一刻到來

我願意 願意跟你走
走過人生的冰山舆荒漠
走到人的白髮已蒼蒼

〈續讀之4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49879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