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帝遺失的鑰匙(二)
2019/11/06 14:40:48瀏覽2822|回應0|推薦12

請先閱讀 之一

2.

「去用餐吧!」林教授打開燈,白熾的亮光照到他腕表上,他驚覺時間已晚,沒回我問題,卻帶著我向餐廳走去。透明的九宮格窗外的走道,流竄著從另一邊學生宿舍而來的熙嚷人潮,餐廳窗內則嘰喳地對話。

「達爾文只發現無生物,可經由生物、植物、猴子而演化成人,像人們可以從學生宿舍,走過大榕樹旁與池塘旁的石磚路來到餐廳,但不表示你我一定要從宿舍走來,或你我的身體一定要從猴子變來。」我追回剛剛的話題。

「演化論有證據,聖經的證據在哪?」林教授看著我背包上的十字架吊飾說。

「證據?」在隔行如隔海的彼岸,許多人祭拜達爾文如神祉。化石烙印地球從簡單生物、植物、低等動物、猴子,再有人的片段痕跡,卻從未有化石記載猴子突變為人,達爾文只是看著一系列圖片,用文字去連貫,而創作「物種起源」的圖文書。

「舊約記載神創造世界,從無生物到植物,從海洋到陸地、低等生物到人類,也是吻合化石的遺跡,」我從背包取出聖經,念首章的「起初,神創造天地…」

「七天創造世界?明明化石有鐵證,地球是經歷數十億年的演化,你還相信這個神話?」林教授指著聖經說。

「這確實是「神」話,卻是古人將所見到的異象,用那時代能懂的話語寫下。異象的一天,不一定是人類的一日,況且依照相對論,天上一日可以是人間千萬年,」我搬出愛因斯坦來助陣,畢竟他崇拜科學。

「別以科學來研究聖經,聖經符合第一世紀的科學,就不符合21世紀的科學;符合當今科學,就不會符合將來的科學。」雖然林教授愛科學,但我期待信仰別鎖在理性的窠臼內。

更別讓演化論與創造論為敵。許多人相信神造世界,也相信神鍾愛真善美,演化論很美,自然也是創造世界的方法之一;他們心中的神,不是童話故事中拿著魔仗,從無中生有的魔法師,而是真善美定律的源頭。

「我不求您支持創造論,只盼望您別否定人類起源的多樣可能,畢竟無人坐時光列車回到從前,見證誰對誰錯。對於下一代,我們是否該在課本羅列各種思考路線,而非只供奉演化論呢?」

林教授木然地看著我,不點頭也沒搖頭。價值體系一經形成,便像孫悟空頭上的金箍圈,如影隨形地囿住人,特別是在過了學習的黃金年華後,而我又非唐三藏,豈能念幾句話,就卸下他人的金箍圈呢?

繼續閱讀 (三)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3062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