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獨裁公民林飛帆、陳為廷的「黑箱社運」
2014/03/25 12:12:17瀏覽28397|回應0|推薦106
【文/路仁教授】

「你們搞的社運是黑箱,行動計畫不透明。」我在立院前問一個學生,他怒瞪我:「計畫透明,衝得進立法院、打得過政府,你是白痴嗎?」

從白痴想起白衫軍,要台灣單方廢軍法,國軍打得過共軍嗎?現在,又要台灣對外談判人員,將籌碼攤成透明,如何做戰?「國際談判本就是黑箱、舉世皆然,你們搞錯重點,要追究的是事後審議程序,國會握最後決定權,」我說。學生怒折太陽花嗆:「你是藍軍派來的?」

我非藍軍或綠軍,而是「公民」。繼「愛台灣」之後,這是新流行語,說者自認是國家「主人」便予取予求,忘了其他主人。我的意見是:「服貿協議退回委員會逐條審查,學生退出國會還給人民。」我不敢說代表所有公民,但至少是之一。當然,立院審查後刪減,再拿去與對岸談,不見得簽的成,後果人民承擔。

忽然,林飛帆、陳為廷、黃國昌說他們代表我,向總統開四條件,要全廢協議又立新法。他們反總統獨裁,他們不更獨裁?他們可以反對總統違背朝野協商,但憑何在國會自審服貿,還透過視訊轉播,要讓世界聽見「公民聲音」。我有投過選票給他們嗎?

反覆聽「公民」其實毛骨悚然,毛澤東就靠喊「人民」建立共產黨、搞文革。黃國昌才發起「公民組合」,要師法台灣日據時的「農民組合」,但農民組合就是共黨發起的「無產階級革命」,要替農工建立階級鬥爭的天堂。「台灣共產黨已經誕生了,」台灣共黨先驅謝雪紅對這群人說。

台灣共產黨沒發芽成功,謝雪紅卻在大陸圓了那沒「資本家剝削」的天堂夢,最後反被他口中的人民,鬥爭至死。而台灣竟還有個陳為廷對資本家如此痛恨,嚮往無產階級的共產主義,去年年底在臉書說:「如果共產主義有那麼容易滲透這個迷信自由經濟、不見資本對勞動者剝削的島國,那我真巴不得總統快簽服貿。」

我們也不喜歡一些資本家,但在資源貧瘠的島國,沒他們努力,難道要像菲律賓或北韓?我們對台灣政治、總統不滿,要推動民主改革、增加制衡。但我們循民主國家抗爭路,在立院前靜坐,甚至圍十萬人牆阻擋立委入場開會,我們不會去撞破立法院、闖進行政院,那是當年共黨鬥爭的教戰守則。

如果總統接受要脅,承諾馬上立法「兩岸監督條例」,那我們投票選立委的意義何在?下回反核是否不用上凱道,只要佔領經濟部,抗議文林苑就佔據內政部,抗議學費就佔教育部。

「民進黨訴求本是要服貿協議退回委員會逐條審查,你們為何一直加碼?」被學生罵白痴後,我也反問,學生說他們超越政黨後,便不理我、繼續吶喊。折斷的太陽花,掉落地上,在陽光下開出燦爛微笑,漸漸地從黃轉紅,增加了鐮刀、錘子,變成一面共黨蘇聯的國旗在飄揚。

太陽花就是共黨蘇聯的國花,親愛的學生,你們要打開服貿黑箱,但有先打開這場社運的黑箱,知道自己在喊什麼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1978893
 引用者清單(1)  
2014/03/25 15:15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