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過風雨的煎熬,看見希望的海島
2014/01/03 01:00:47瀏覽614|回應0|推薦6

【文/路仁教授】

「你嚐過比死更痛苦的滋味嗎?」脊椎損傷的朋友說。

曾經,她企盼如一隻彩蝶,飛翔在人生的舞台,一場意外傷及脊椎,將她關進輪椅上、房間內,從此活於心靈暗夜。脊椎的復健日子太苦,未來的亮光太渺茫,她走走停停在一條坎坷的路上。

直到有一天,她在脊椎損傷協會遇見了同伴,分享過後,淚水化成了盼望,加油鼓勵聲讓坎坷人生變得五彩繽紛。「我想再飛翔,」她對著心愛的貓許願,希望能重返鍾愛的舞蹈天地。貓喵了一聲後,輕輕躍下,像一隻鳥飛翔在天際。

她是我曾遇過的一位堅強女子。我無力幫他們,但在椎損傷協會添購復健巴士時,我將車子命名為「愛飛貓」,也寫了一首歌,期待所有在復健的人,都能胸懷信心、勇往直前。  

也許讀者你已習慣於我的情歌風格,但勵志歌的曲風丕變,希望你對我作品的愛不變。

愛飛貓/路仁教授詞曲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0319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