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譜[自製紅豆沙 紅豆湯 紅豆糊]養生點心電鍋版
2022/11/16 10:09:15瀏覽6521|回應0|推薦38

親你一下夏天喝涼綠豆湯,清涼解暑;冬天喝熱紅豆湯,溫潤活血。紅豆含蛋白質及營養素,有補血、增強抵抗力的預防保健作用。在冬天常會做一鍋紅豆沙冰凍,想吃的時候解凍做料理,用電鍋蒸煮非常方便,且自製的紅豆沙比較安心。 

比起市售紅豆沙,自製的紅豆沙可以調整甜度,甜而不膩且品質純正。挑選紅豆時,以色澤光亮,顆粒飽滿較佳。屏東萬丹鄉出產的紅豆素有口碑。

用不完的紅豆沙可以放涼後用塑膠袋分裝,寫上製作日期,然後放冷凍保存,可以保存一個月。 

做完的紅豆沙可以做許多點心,常見的紅豆湯,有時可以加入湯圓,或加入桂圓紅糖,都非常適合。也可以當作糕點的內餡,例如紅豆湯圓、紅豆包子、南瓜糕。紅豆稀飯、紅豆糕、紅豆麵包、紅豆冰也是常見。

[紅豆沙]做法

食材:

紅豆100g

200cc

砂糖60g

奶油10g

做法:

1.將紅豆洗淨後加入200cc水,浸泡至隔夜,約10小時。

2.做法1紅豆連水放入電鍋蒸煮,外鍋放2杯水。

3.電鍋煮好,用保溫續燜20分鐘。

4.接續外鍋放1杯水,重複蒸煮第二次。

5.煮好後趁熱加入糖及奶油,攪伴並壓成泥狀。 

[紅豆湯]做法

取紅豆沙150g(做好的紅豆沙含有水分的關係,重量較重),放入小鍋中,加入200cc水煮沸,加糖攪拌均勻即可。濃稠度及甜度,視個人偏好酌量加減水量及糖份。

[紅豆糊]做法

取紅豆沙150g、大燕麥片2大匙及水200cc,放入果汁機攪拌細緻,倒入鍋中煮沸後,轉小火煮3分鐘,需顧爐火,不斷攪拌。濃稠度及甜度,視個人偏好酌量加減水量及糖份。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log&aid=177477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