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記] 對「賈伯斯傳」及Apple的感想
2011/10/27 16:18:52瀏覽249|回應0|推薦2

不知道為什麼~這二天拒買Apple的產品的態度越來越強烈,尤其是看了昨天的報導,"蘋果獲滑動解鎖專利 他廠恐成被告" 還有最近廣X公司因為平板電腦銷售不佳,而優退員工…黑莓機也因為平板電腦無法擁有市佔率,也確定不再研發…Apple的平板電腦年銷售約達三仟萬台,而第二名的亞馬遜平板電腦約估五佰萬台,差距多大的銷售金額啊~這意味著什麼,全世界的人就去買Apple就好拉,那其它供應鏈的生產廠商就可以關門拉…

我不喜歡這樣的創意模式,更不欣賞這樣市場一機獨大的銷售模式,因為這關係全世界多少人的生活將因為Jobs的創意而受影響,而台灣的代工宿命將越來越卑微。

image

我欣賞Jobs的創意、認真、擇善固執,但我卻好奇當Jobs在做每一個市場佈局,他想的是什麼?他希望全世界人都用Apple嗎?肥了一家Apple公司,卻讓台灣自有品牌宏達電失去競爭力,包括現在三星也恐怕不能進入歐美市場!

image

親愛的朋友們,當你們認為Apple對你的生活很方便,用Iphone很炫麗,用Ipad很實用之餘,請你用0.001%的想法,給一下宏達電或別家做智慧型手機的廠商好嗎?就算自動解鎖的專利是Apple的,但這個專利卻影響多大,可以讓多少家智慧型手機的廠商銷售額降低,多少人的生活受影響。我由衷希望Apple可以有更多的社會責任,100元美金對Apple影響不大,對於一個中產階級的勞工朋友,卻可能是一筆不錯的救濟。

我拒買任何有關Apple的商品,不是我酸葡萄心態,而是我希望我在買3C產品時,我可以看到後面的商業價值跟社會道德

image

我欣賞Jobs的創新,但我期許未來Apple有更多的社會責任,雖然現實的社會是殘酷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210395&aid=5783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