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抱怨】令人反感的推銷
2011/05/16 12:23:29瀏覽664|回應1|推薦12

這年頭...推銷人員推銷產品的技巧...很難讓人不反感...
很想跟他們說 : 可不可以閉嘴!! 讓我自己思考!!! ( 血壓 )



不開心的原因滿多的...
這些推銷手法...讓我ㄧ進門就想出去...一停留就想離開... 


1. 吵吵吵吵 ~ 不停在你耳邊嘰嘰喳喳。 (  )

2. 同化手法 ~ 像是在傳教...好像商品神奇到會發光...
 還用一些語言上的技巧逼迫你附和 "是" "沒錯" " 對阿 " 。 ( 火火 )

3. 跟屁蟲 ~ 像磁鐵一樣貼著你跑。  ( )

4. 猜測你的喜好 ~ 拿一見又一件她覺得很適合我的東西,
   然後一次又一次被我否決,最後還會浮出 " 你很難搞ㄟ " 的表情 !  ( 火火火 )  

5. 拐彎抹角 ~ 跟你裝熟,最後切到推銷的主題,
    繞了一大圈浪費別人時間。( 火火火火 )

6. 誘騙 ~ 借由填資料名義,拉你停留,然後在填資料的同時,
  用言語干擾你的思考,最後才發現填資料只是個謊子。
  跟你說只要聽他說三分鐘就好,
  最後看了手錶已經十分鐘了。 ( 火火火火火火火火火火火火 )

7. 誇張 ~ 這是一個很不可思議的產品。 ( 火火火火火火火火火火火火 )



為何老碰到令人火冒三丈的推銷人~? 
安安靜靜的先聆聽客人的需求,再對症下藥的介紹不是更好~!?


~~~~~~~~~~~~~~~~~~~~~~~~~~~~~~~~~~~~~~~~~~~~~~~~~~~~

昨天接到一通直銷公司的電話~
因為我在 " 在家創業工作網站 "填了資料...
以為那是一個接工作的仲介網站....
沒想到....是直銷公司拉下線的手法之一....

說真的我不太接受許多直銷公司,除了nuskin。


當我聽到他說 :

" 耽誤你20~30分鐘可以嗎? 我要為你介紹這網站怎麼使用 " ( 恩 ) 
" 我要推薦你一個很不可思議的產品...." ( 心寒... )
" 你知道我現在年收入多少嗎? XXX萬 " ( 我只想知道這網站在做什麼 ) 
" 我以前想都沒想過呢...你有沒有很想知道怎麼辦到的? "
( 說"不想"好像我不想賺錢,說"想"好像我認同你家的產品 )
" 賀XX 保健食品你有聽過吧? 想請問你現在身高體重多少呢? "
( 問這幹麻~我只想知道這網站在做什麼的!!! )


超過30分鐘的對話.....


" 所以這個工作就是幫你們推銷產品嗎? " ( 急著釐清這網站到底在教人創什麼業 )

" 不是這樣說,............ " ( 結論就是賀xx的推銷員阿="= 耐心到極限 )


~~~~~~~~~~~~~~~~~~~~~~~~~~~~~~~~~~~~~~~~~~~~~~~~~~~~~~~


我很不喜歡~某些直銷手法~
只講風光面~只講空話~就想要讓人家認同與相信~
我不是討厭與我對話的那個人~
而是這種推銷手法總是給人家一種深深的無奈感~
明明就是怎樣~還試圖用另外一種說法模糊你~
用每個人都想要創業的誘餌...誘引你上鉤...
說真的~這種不講清楚底細的手法~
讓人怎麼接受你們的產品!!

NUSKIN就不同了~
至少我遇過的那位姐姐~
開頭沒有說太多話~就讓我先試用他們的產品~
雖然也有講到一些"神奇"等等的字眼~但過程中有被尊重~沒有被欺瞞的感覺~
也不會刻意架設一些網站混淆別人

我相信"賀xx"是有名氣的...產品一定也是有效過的...
若客觀一點...理性一點...不要造神...不要拐彎抹角...不要過度裝熟.....
會有更多人接受!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w77721&aid=5217258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讓我聽聽您的推銷
2011/08/10 11:00
我喜歡您的紀實和感受。
我也常觀摹不同的推銷手法, 欣賞有效的用心, 鼓勵誠懇和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