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境】災難 / 地裂 / 地震雲
2011/04/14 10:50:24瀏覽561|回應1|推薦4

昨晚又做了一場災難的夢~ 早上短暫的遺忘~

坐公車時畫面又慢慢的鮮明了起來.....


雖然過程有點不連貫了...但是某幾個印象深刻的畫面....我奇蹟似的還記得....

不知道跟誰~我們一群人坐著車~
車內的我往天空一看~
我看見了放射狀的雲....佈滿天空....就像我圖片上的那樣....
甚至更大.....因為我身在其中....
我馬上拍照...好像還叫其他人看....
但夢裡的畫面就像是眼睛抹上一層凡士林...
一下子朦朧....一下子又清楚...很像相機在對焦時候的樣子...

那是所謂的地震雲...
而所有雲層相交的那點....便是震源所在....
我們開在公路上...朝著震源前進....
前後左右都有車....

印象中四周有山...因為不時有綠色閃過腦海...
這夢境是彩色的...有感受到天空的淡藍...雲的雪白....
還有綠色的樹影...以及咖啡色的山土峭壁...
有點像是開在台灣的高速公路~四周有小山丘~

其實整個景色是風和日麗的
至少在我印象裡...我沒有感到緊張...
只是看著那一大片雲...隱隱的有些不安....


接著畫面跳了...

突然天空的雲...
像是瀑布一樣...從天而降....
更像是被某種引力吸入的感覺...

眼前是一條車陣....面對一座小山...
車陣最前方的土地不太對勁..........歪歪扭扭...裂開了....

原來雲就是被這條裂縫吸進去....

畫面沒什麼聲音....
接者回過神...眼前的小山突然下降了一半....而且越來越矮....
地殼不斷的陷入..下沉...



畫面跳到山路....
單線道的山路...滿是車子....
每輛車都很急迫的想要下山...離開這緊鄰斷崖的公路...
可是不曉得為什麼...
每輛車子都開的歪歪扭扭...彷彿山要將他們抖掉一般....
許多車輛衝出道路....

接著畫面跳到了車內...
我們的車正要往山上開...
也是單線道
最後我們也都衝了出去...衝出了道路.....
車內傾斜........


然後我的意識開始浮了起來....
夢境就中止了...












這場夢聽起來有點詭異...
那些災難的發生並沒有籠罩在可怕光影中...
反倒是出現在風和日麗的好天氣裡....
或許這樣的光影...讓我沒有這麼害怕....

我更像是旁觀者看待這樣的場景...就像是幽靈一樣....
只是偶爾出現在車內...但也沒有因此感到恐懼.....











很難得...過去幾個禮拜的夢....幾乎都忘光了.........



圖片是網路上找到的照片拼貼而成~
但那種幽暗的顏色剛好跟我的夢相反~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w77721&aid=508957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多夢ㄟ啦
2011/04/18 13:53

哇塞!看你的描述好像呼吸快要停止般,有點像坐3D畫面的雲霄飛車,很有畫面。會不會是攝影過度症候群?開開玩笑!

melody wong(mw77721) 於 2011-04-18 14:35 回覆:

攝影過度症候群~也許有吧XD

我希望我每場夢都能有清楚的畫面~這樣就太棒了~!

雲從天上掉下來的那ㄧ幕~是真的很像3D電影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