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哀哉師道
2008/12/01 04:20:07瀏覽668|回應4|推薦25

哀哉師道

台大名譽教授李鴻禧日前參加民進黨舉辦的晚會中,暗批承辦前總統陳水扁司法案件的法官、檢察官不公不義,三代不得好死,此乃為人師表嚴重失當的言論,哀哉師道淪喪,杏壇遺憾!

想當年聽李鴻禧老師的演講非常過癮,如今仍然津津樂道,回味無窮,其立論宏觀,確中時弊,正氣凜然,秉持自由學風,不畏權勢,倡導改革,關懷社會,為戒嚴時期,帶來一股清新氣息,台大有此名師,臺灣充滿朝氣和希望,我們學子莫不引以為榮!

李鴻禧除了身為台灣憲法學權威之外,最令人稱羨者,就是他以身為陳水扁倚重的老師,長期輔選助選的經驗,不但讓他成為選舉造勢的炙手可熱的天字第一號助選員,也使李鴻禧在政治圈擁有極大的影響力和號召力。

曾幾何時,因‘得意門徒’而晉身‘國師’,吐氣揚眉,被聘為「新憲法小組」召集人,並制定「制憲時程表」,意氣風發,吃香喝辣八年之後,隨阿扁政權之式微,風光不再,心有不甘沒落已乎? 權力使人腐蝕,也真能滲透得如此深沉而物傷其類。李鴻禧老師難道沒有想到,臺大法律系畢業‘不公不義’的檢察官們,都是誰教的?而過去8年‘又公又義’的檢察官,同樣的他們,還不到半年怎麼會‘策反’得如此之快呀!身為‘制憲師爺’的李鴻禧問心無愧?真的就沒有任何責任了嗎?

李鴻禧曾經一再高風亮節對學生強調:他身為憲法學者,絕不可能參與政黨事務。但是,建國黨成立之後,李鴻禧常年擔任該黨要職。同時也在民視無線台有專門的時段《聽李鴻禧講看嘜》,以及《民視晨間新聞》政論單元,對政黨事務發表高見,還鐵口指出紅衫軍百萬人民倒扁運動參加是「看不起台灣人當台灣總統」。難怪媒體稱李鴻禧、高俊明、辜寬敏與彭明敏為捍衛陳水扁權位的『四人幫』。

李鴻禧在國民黨執政時期,呈現附和執政者的曖昧心歷,若隱若現時有所聞;「獨立台灣會」的創始人史明曾經批評他是兩面討好的‘蛇’。在民進黨執政之後,對扁政府更是呵護有加,從未批評陳水扁任何施政措施得失。2004年總統大選前,李鴻禧曾言『卡歹嘛是自己的子』,希望人民不管陳水扁被罵得如何不堪,都要支持陳水扁。

阿扁已經承認自己犯了法律所不容許的的罪行,身為‘法學大師’竟無視事實,仍然阿諛奉承,以為知恩圖報,一味玩弄其‘法學權威’的地位,台灣好不容易掙來的法制社會,徒然歪變,令人是非不分,黑白莫辨,而身為知識分子的氣節聲望,蘯然無存!堂堂一代師表竟成了貪腐獨夫的轎夫!哀哉跳梁阿扁者,何必陷師道於如此不堪!

                                                  花鄉隨筆 林彬 12/08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xiang&aid=2431747

 回應文章

林 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pct121908
2008/12/19 16:41

~ 嵐奈兒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他不配為人師
2008/12/05 20:21

上樑不正下樑歪

什麼樣的人玩什麼樣的鳥

這狐群是如此玩弄台灣

無視正義公理的存在 !

稍不順狗黨意

便是祖宗八代罵得狗血噴頭

所謂的暴力黨就是如此

不配為人師表,唾棄吧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枉然
2008/12/01 20:07

這樣不明事理,不足為師!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李鴻禧
2008/12/01 08:15
曾在嘉義女中,教我們高中歷史。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