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治療腸結簡易方法
2012/04/11 08:10:54瀏覽791|回應0|推薦4
治療腸結簡易方法

下面這段文章來自我朋友最近的經歷.

大凡腹部動過大手術的人很多都有〝腸子打結〞的痛苦經驗,治療方法一般都是先試鼻導管,不成功就必須開刀,以免腸子壞死。我在1999年因癌症在腹部開了一大刀,後來 有四次因〝腸子打結〞而緊急住院,每次都以鼻導管解决了問題,雖受了不少折磨,幸未需開刀。今年二月第四次到醫院急診, 不知是不是醫護人員插鼻導管的經驗不足,疼痛難忍,幾經周折鼻導管終算勉強插入胃中,開始抽胃裡的東西,二天滴水不進,早晚都照X光片,幸虧到第三天下午開始排便,第四天經X光証實腸結已解,不需開刀。

才高興一個禮拜,肚子又痛起來,胃愈脹愈大,消化不通,加上嘔吐,天啊!第五次〝腸子打結〞! 恰巧聽朋友說只要去藥房買灌腸的塑膠袋管用温熱的生理食鹽水來灌腸就可以了(約七次)。妻用了一瓶Enema Saline Laxative 及六瓶同體温的温開水,每瓶4.5 FL. OZ,兩三個小時後就把我肚子擺平了,而且也不痛了.平靜睡了一夜,第二天醒來問題已完全解决!我不需去醫院!不需受苦!不需照X光!不需浪費醫療資源!不會讓鼻導管影響到喉嚨聲帶, 同時我又節省了一週的寶貴時間.

科技進步神速,但醫院治療腸結的方法,十二年來卻一成不變,令人納悶.灌腸方法對我已見效,惟因病人個別差異, 必先徵求醫生許可後再使用. 只希望此方法能夠早日得到醫學界的研究, 認可及推廣, 造福更多病人。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sichighten&aid=6319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