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道德問題?!!
2006/08/21 04:58:21瀏覽311|回應1|推薦5
有個朋友告訴我 她下個月初要結婚了 會場 禮服 喜帖 什麼都安排好了
可是她發現她的未婚夫外遇了 她問我 要不要嫁?
我想 我和許多人一樣 直覺的說 當然不要嫁! 為何要嫁這種爛男人?
她說 她已有小孩了 且婚禮的事也準備的差不多了
若這時說都不要一定會引起很多問題
我問她 是面子重要還是一生的幸福重要? 但我又停住了 因為那無辜的孩子要怎辦?
拿掉?還是要給一個都還沒進入婚姻就已經沒責任的父親?
 
前兩天 我曾看到一篇新聞提說 台灣每年都有四五十萬的小生命就這樣被犧牲
不管是不小心有的 還是把拿孩子當做避孕措施 他就是個生命ㄚ!
可是 生出來若是給連自己都無法對自己行為負責的父母
這種不幸 又要讓誰來擔當? 
 
這是一個讓我想不透的問題 是否我們的社會 我們的家庭教育 如此這樣的出問題?
在性越來越開放的時代 許多人已不知道德為何物了 我們的教育真的病了嗎?
那以後那些有道德觀念的人們 是否就變成少數種族 甚至漸漸被同化?
這是一個可怕的問題....... 可是這樣的道德問題 在每個人都有責任的世界裡
又有多少人會對自己負起責任 我想就只有良心自問了!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sicfromtheheart&aid=408692

 回應文章

來自心中的音樂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無奈~
2006/08/31 02:44

很不幸的 我那朋友居然還是嫁了 她的婚姻已經不被大家看好

而那無辜的孩子

未來是否能健全的成長 也是個不被看好的未知數

更不值一提的是 我那朋友因為氣不過丈夫的行為

她也找網友一夜情 所以她覺得她報復了

我無法想像這樣的孩子給這樣不付責任的父母生下 還有多少幸福可言?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他們愛怎樣就可以怎樣 又不干涉到其他人

可是 長期下來 因為對自己的行為無法負責 就會無行中造成社會的一個問題

有時我真的很替那些孩子喊冤 畢竟誰會希望被這樣的父母所生下

可是是什麼東西 什麼觀念 什麼環境

讓這社會的論理道德都漸漸不被重視

如果在說下去 太多東西又要被牽扯出來 哎~~ 無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