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日快樂
2006/07/28 01:54:46瀏覽118|回應0|推薦0
親愛的安安
 
在妳週歲生日前夕 媽媽想寫封信給妳
或許將來等妳會讀這封信時 妳應該也夠大 了解媽媽寫這信的意義
 
妳是媽媽受了委屈 吃了苦 求神拜佛得來的
媽媽總是認為自己身子夠壯 所以懷孕絕對不會是問題 
但我錯了
我並沒想像中容易受孕 在國外 找遍中西醫 希望能期待妳的到來 
吃藥打針 求神拜佛 風水命理 妳想得到的 大概都做了
直到 2004 回台灣又找醫生 
回來美國過我也索性的換了醫師做了人工受孕 才幸運的懷了妳
在懷妳的初期常不時出血 為了不讓其他人擔心
媽媽總是自己一個人去看醫生 在家就乖乖的躺在床上 
希望的就是妳會健康的長大
雖然有時總會擔心也會因為害怕而哭泣 
但為了不影響到妳 最後媽媽還是勇敢的不讓淚水再湧出
 
在懷妳的整個過程 妳也從沒讓媽媽不舒服過
當時媽媽一直深信 妳是來跟媽媽結緣的好孩子 
當我看著自己的肚子一天天的大了起來
妳的胎動 更讓我體會到生命的可貴
在懷孕期間 我記錄著許多我們的點點滴滴
待妳將來時要與妳分享
或許到老了 
媽媽可能還會不間斷的敘述著有妳的故事 到時可別嫌媽媽囉唆呦!
 
妳出生的日子 我想並非是妳自己的選擇 
因為在三十六週產檢時
醫師就發現媽媽肚子有點太小要做更多檢查 
當時我聽了很擔心 但我總是相信妳可能只是嬌小點 但還是很健全 
且在之前媽媽還因為覺得妳成長的速度不快不慢
所以才讓媽媽懷妳時都沒有妊娠紋而高興呢
後來醫生發現媽媽羊水過少 必須當天就得把妳生了出來
我嚇了一跳的哭了
媽媽一個人坐在那診療室裡不知所措
還乞求醫生可否在多讓妳在肚子裡多等幾天
因為阿嬤就快來美國幫媽媽做月子
但醫生說不行
最後醫師終於要給媽媽多一點時間就准許隔天早七點要到醫院生產
媽媽在醫院趕緊打電話到公司給爸爸
就這樣在妳出生前的那一晚我們家裡一團糟
媽媽雖期待妳的到來 卻沒想到會是這種狀況下和妳相見
 
隔天我們一早七點準時就到醫院了 八點半破水之後
沒多久就開始陣痛 這一痛就痛到快晚上九點才生妳
或許妳還沒準備要出生 但媽媽實在也很無奈又心疼的把妳生下
看到妳又瘦又嬌小的身驅 媽媽心疼的落了淚
才只有兩公斤初的妳有如一個小ET
但還好四隻健全 媽媽才安心了許多
 
在妳出生這一年裡 妳的成長點點滴滴
許多妳的第一次 媽媽都盡可能的幫妳記錄下來
好在將未來的某一天 當妳想看時 妳就可以看到自己的成長過程
這是任何東西也都換不到的
這一年 我們的日子有喜有悲
但媽媽還是很高興有妳的到來
媽媽將會盡最大的心和力好好的教養妳
希望將來妳會是個身心健全有智慧快樂的好孩子  
在妳即將週歲的日子裡
 
媽媽祝福妳
 
平安健康 快樂的長大 生日快樂!!
 
愛妳的媽媽 
04/06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