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犯錯,就是需要理直氣壯的犯錯,因為我不是聖人-孔子 by 小荃
2013/10/17 15:04:44瀏覽567|回應0|推薦0

<犯錯,就是需要理直氣壯的犯錯,因為我不是聖人-孔子>   文 by 小荃

前一篇我寫道,犯錯一點都不可恥,可恥的是你不敢犯錯。

但,社會職場上是很現實的,這些犯錯的前提,以不影響公司利益損失為前提。

就算,我今天得罪了客人,嚇跑了他,讓他不想再來,會影響他往後來這裡的選擇嗎?

不會,會的話,我們生意人為何要絞盡腦汁吸引消費者的注意,

儘管他當下可能只是進來晃一眼我服務的門市,然後又走了出去。


犯錯,就是需要理直氣壯的犯錯,但不代表你要向人爭理,

承認自己犯的錯(理直),向同事請教(氣壯),

因為我犯了錯,所以我要問,問到我自己明白。

就是這種氣壯,帶點情緒也不怕,因為我知道,我事後會感謝這位同事,頂多我會請她喝一杯咖啡,哈!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sic19910505&aid=906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