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主打模仿力 by小荃
2013/10/17 14:43:49瀏覽348|回應0|推薦0

<主打模仿力>      文 by 小荃

人的一生模仿力最強的時候,是在2-3歲時期。

那時我們最愛追逐大人,學習模仿,不論好壞。

那時我們最好學習,什麼都學,不論好壞。

那時我們最好發問,什麼都問,不論好壞。

一再重複問,問到明白,不怕被人笑,

但,隨著時間我們反將這種本能給遺忘了,

踏入社會工作後,遇到問題,不敢問,不敢學,忘了那種初生之犢的勇氣與膽識。

試問自己有在工作上努力嗎?  不懂去問別人,我有什麼要該努力的地方。

試問自己在人生上盡力嗎?   不懂去問別人,交換人生心得。

在職場上需要的是,理性的衝動,因為我們不像過去一樣是小小孩,我們是成年人了。

在職場上需要的是,感性的釋放,因為我們不是無所不能的神,我們有情緒、有脾氣。

在職場上需要的是,初生之犢的勇氣與膽識,一鎖定就放膽去做,只為追尋努力的過程。

起碼,我盡力、我認真、我學習,犯了錯,一點都不可恥,可恥的是你不敢去犯錯。

但,職場上是很現實的,這些犯錯的前提下,是必須不影響公司的利益損失為最大前提。

但,我們可以問,我今天在這裡服務,得罪了客人,會影響他往日以後的光顧嗎?

我想是不會的,因為就算我今天沒得罪,客人會去哪裡消費是他自己的選擇,是吧!

我們只要當下把事情處裡好就可以了,我們只要把交代的事情給完成就可以了

因為,不懂,讓我錯失在台北繼續的實習的機會,

至少,現在我有想要嘗試門市服務人員職位,就是最大的進步了吧!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sic19910505&aid=9061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