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eeport1=心靈領悟與外在考驗
2010/06/29 14:43:35瀏覽299|回應0|推薦0

我覺得兩者沒有衝突。

只是它們總同時發生了。

就像我們總常說要平常心以對、平常心以對。

但是,如果是在風和日麗時說說,或在人生順境時說說,

這是在以備人生不時之需的正向態度。

就像,我們總說肯定自己、相信自己。

但是,如果我們在生命較低能量時,還能體驗到肯定自己的能量。

那才是真正的淬練,但是往往,在低谷時,自己反而無法樂觀以對

反而落井下石,懊悔、罪惡感、自責、自卑,

各種負面情緒沖垮平時的架構的樂觀態度。

有時,我們對他人亦是如此,當他人度過低潮,

我們更要以體會、包容,讓他人回到"溫暖"的懷抱。

人生,最不缺乏的就是考驗。這次沒考過,不盡美好,還有許許多多的下次。

老天爺總是一再一再的讓我們瞭解,愛惜自己身心靈的重要性。

擊潰自己的內在,並無法獲得生命的動力,唯有信任生命。

擊潰別人也同樣無法當下見到一個美好的世界。

在崩解的邊緣唯有內心保持安然以對,才會安然度過。

六月二十九日,第一次感覺靈魂的光照顧著俗世的身體三十年了。

是靈魂的內在動力,讓軀體從無知走向覺知。

唯有我們開始心存感謝,才開始重新和宇宙的關懷連結。

開始真正的決定"關心"那些無以名狀的重擔,心田才開始恢復生命力。

窗台前的植物們,舒展嫩葉,洋溢著生命。

我是我,已不是過去的我,是當下的我..................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seumbhb&aid=4176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