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者來信1
2013/10/03 07:39:55瀏覽386|回應0|推薦5

  有鑑於時常會有讀者來信問一些問題,作者並沒有四隻手、八個頭的情況下,洛琳決定把以後讀者來信,以公開的方式呈現,以後有問題的讀者,可以先看看之前有沒有人問過類似的問題?以節省雙方的時間。

  另外,能夠回覆的部份,洛琳會盡量回覆,但如果遇到像是要求看文,恕難接受。一來,洛琳沒有那麼多時間;二來,每個人都必須要為自己的作品負責。洛琳可以從旁協助(像是媒人婆的角色……咦?)不負責生男生女生菜脯(喂~~) 希望讀者能夠明白。

  接著,人一多,事情就雜,希望大家抱持著「尊重」的態度,尊重詢問者,也尊重回答的人。我也是希望喜歡創作的人,能夠多點協助。在這個園地,切勿生事。

  嘿嘿!不好意思,醜話先說在前頭啦!之後問題開放,但回答的時間由我決定。我沒辦法今天問,明天就回喲!以為會有很快回應的人,可能得幫把我手中的稿子負責一半……(喂~~)另外,我覺得應該是由創作者去做功課的部份,也請每個人自己去查資料喔!就像作業發下去,應該是由個人自己完成吧?

  那麼,我們的問答開始囉! 


發問:


不好意思冒昧打擾您

我現在是高二生 我其實也很想和您一樣寫愛情小說投稿

能請教您如何寫愛情小說嗎

劇情方面我也不太懂怎麼安排

 

真的不好意思 如此的冒昧

希望您能給點指教

 

 

回答:


你好:

寫愛情小說,就是能夠牽動人心,希望看到男、女主角之間所發生的事,故事從男女主角出發,透過他們的言語行為,感受到「愛情」的氛圍。

我們常可見到的校園愛情、都會愛情、或是輕小說裡跟越時空的愛情,男女主角一定會碰面的。

至於劇情安排……一般人談戀愛的時候,不外乎:相識──>相戀──>在一起或分手。也有可能用倒敘法,不過男女主角的戀愛過程一定是這樣的。而在其中,他們究竟是有個良好的開始?或是如同冤家,爭吵而認識?甚至在其中,有什麼事故導致他們爭執?這都是藉由創作者的巧手而安排的。每個人的筆法不同,所以才有那麼多種愛情故事。有的愛情故事即使類似,但透過小細節的安排,也可以是全然不同的故事。

還是那句老話,想寫作,多看、多寫就是了。先把故事架構出來,再賦予它男女主角的感情,基本的愛情故事就可以出來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8825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