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間人性
2018/11/12 17:40:10瀏覽365|回應0|推薦0

 

*

忌妒別人有著自己沒有的東西,而不去明白為什麼自己沒有,自己過去或者過去的過去是不是少做了什麼………不做這樣的思考反而心存惡念,甚至去破壞別人,會讓自己的karma( )更低,更要不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大家都曾這樣過

 

 *

看不到別人的損失和努力,只看到別人的好運

 

 

 

*

看到對方的囂張跋扈,忽略了他也是個弱勢

 

 

 

*

不見他人過,這個題目,很大,很大……..

 

 

 

 

*

我會同情的是那種想要上進,環境卻不允許的人,譬如那一種當別人可以唸書卻必須要幫家裡工作的孩子…..而不是另外那種….

 

怎麼說呢先來看看這個例子好了

國中的時候有一個學長,在他已經離開學校後老師們依舊會提起這個鬼才,說他有多麼多麼聰明,後來當我北漂到了台北來唸高中,那時聽說這個唸了建中的學長每天下課後唸書的時間是9個小時。覺得有點訝異喔一個那麼鬼才的聰明學生,下課後還要讀九個小時的書?

後來當然他考上了第一志願台大電機系。

後來我當然也有很多機會遇到一些對自己的求學過程和成果看來有一點不太滿意的人,或者有點不平衡的人,其實我心裡會想要問:

不知道你每天放學後有唸九個小時的書嗎?

 

 

 

 

 

 

 

 

 

*

自從小學無意中考了一個滿分以後,我接下來就掉進一個滿分症候群的坑裡面。

小學六年 36 次考試,我總共錯了三題。

 

國三的時候開始打破非常態分班,原本的三段式A+A班的學生打散在一起只剩下A,B 兩段。

A+班來的我很喜歡聽原本A班同學們放學時間都去玩些什麼,他們常講些相約去看電影出遊吃甚麼玩甚麼甚至會和男生一起出去玩郊遊什麼的,而我們過得很簡單就是讀書準備考試。

有一次我考壞了,是第二名但是分數偏低,我根本不敢寄回家,跟同學商量好寄到她家,同學後來說他們一家在笑怎麼第二名的成績單不敢接回家寄到40幾名的家裡。

 

因為我跟這些新同學處得不錯,後來他們告訴我另外一個也是A+班來的同學他們不太喜歡,這位同學跟我我們兩個就是考前兩名的人,可是我們從小是好朋友,也是鄰居,我可以理解他,不是瞧不起誰只是專心在課業而已。

     我這鄰居後來也北漂唸高中,後來因為壓力太大精神出狀況,大學唸一半就休學了,在家鄉的法院當臨時工友。

    因為是一個從小出名的孩子,虎落平陽後,發生了一些事情,裡面的同事時而嘲諷他你不是很厲害嗎 ? 你不是成績很好嗎他負責傳遞公文,惡意的同事故意把判決公文藏起來讓她崩潰,他自殺不只一次,後來就走了。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own2006&aid=119795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