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節目鑑定寶物 許效舜天珠值千萬
2014/08/14 07:04:34瀏覽604|回應0|推薦0

寶物鑑定節目大紅,不少傳家寶變地攤貨。郭人豪的傳家古玉,專家說建國玉市就有賣;張克帆花2百萬買的于右任字畫根本是仿的;許效舜最後拔下頸上天珠,專家看完個個嘖嘖稱奇,鑑出市值上千萬。

「康熙來了」找藝人帶傳家寶物上節目鑑定價值,張克帆自認帶來的犀牛角印章值百萬,于右任的字畫更高,結果3專家對犀牛角印章看法不一,有的認為大約5萬元,有的則認為超過3百萬,收藏多年的于右任字畫更是被估只值數千元,當場說:「我看馬爾地夫蜜月不必去了。」

郭人豪的古玉是媽媽珍藏多年,一代代傳下來的,專家看完搖頭,說這玉根本「沒有年代」,「你假日去建國玉市走一圈,很多。」許效舜家中有許多珍奇石器,他帶來的傳家寶是許家在家鄉,日本統治時代掛在門前的「戶長牌」,檜木造的,專家說:「無價,是只有紀念價值,沒有實質價碼。」

許效舜一聽當然不肯服輸,連忙拔下戴了多年的天珠(產自西藏的天然礦石),3個專家難得同一意見:「磁場太強,真貨,大概明朝時期的,非常貴重。」不過許效舜說,3個專家是骨董商,為了買賣自然會抬價,在吳淡如節目走紅的當鋪店秦老闆估的價就會低許多,「因為他經營當鋪,當然要用最低價收購。」

劉尚謙日前上JET「女人要有錢」鑑定寶物,7件骨董瓷器,其中有件號稱「宋朝汝窯瓷」,錄影前,吳淡如見「汝窯瓷」照大呼:「若是真品,在國際拍賣會上可有2至3億行情。」經專家鑑定,「汝窯瓷」只值3千,價值相差10萬倍,劉說:「繳學費,學經驗嘍。」

鑑定寶物單元走紅,吳淡如提「法律系原則」,「專家只能講實話,不怕得罪人,也會要求來賓不能告知購買寶物的店家。」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sk999999&aid=16149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