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再罵了!罵再多也挽不回已成的事實
2012/05/04 05:26:05瀏覽157|回應0|推薦0

最近葉少的新聞傳得如火如荼

很多人都恨不能將葉少碎屍萬段

可憑心而論, 把葉少判以死刑真的就能一舒死者家屬傷痛的心嗎?

個人蠻懷疑的..........

 

其實,我只看了事發第一天的新聞,其他的沒敢再看,因為我知道近年來台灣媒體的可怕,

我都不禁懷疑: 有多少為真?有多少是炒作?

失去理智的大眾...竟也開始一面倒地聽信媒體的報導,對葉家大罵特罵!

太可怕了! 大家一味的相信片面"事實", 好像也懶得追究事情的來龍去脈

 

葉少酒駕,該罵! 葉少酒駕撞人至死, 該負刑責!

一個好好家庭被葉少撞沒了, 在道義上他該負責!

但...葉少真的罪該萬死嗎? 死了不會太便宜他了嗎?

我們不也時不時就聽某某某酒駕撞人至死?怎麼就不見大家那麼激動呢?

唯一可解的說法是: 葉少太有錢礙了大眾的眼! (誰叫你葉少愛在臉書上現?活該呀)

媒體又逮到機會炒作這樣的事件(對準了大眾的口味?),能怎麼炒沸大眾的情緒就怎麼炒沸大眾的情緒...每天像在凌遲大眾的心靈似的,天天播放事件...天天...天天... 看得我都麻木了!

 

以前沒有網路的時候, 大眾遇上事件都不會像近年來這樣容易失控...

明明大家也知道網路效應有多令人畏懼,可是,還是有人動不動就要在這兒燒上一把火...

明明大家都一樣只是旁觀者, 為何不能讓我們冷眼旁觀一陣呢?

司法都還沒定葉少的罪, 反倒是大家一心想置他於死地, 為何?只因為他炫富?唉......

 

我想看到的是社會的公平、正義

我想看到的是葉少得到他應有的懲罰(服監 + 道義賠償)

我要看到的是, 社福單位如何安排李婦遺下的八歲女兒往後的生活

不要再花時間在無謂的咒罵上了吧(再罵李婦也不會死而復生,再罵事實也已經造成無可挽回),

不如更認真的去想想, 怎樣發揮網路效應去幫助受害家屬, 這樣不是比較實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yin&aid=6416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