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也愛星星!
2010/11/05 06:02:14瀏覽425|回應1|推薦8



 1980年鄰居大狗產五子,我們去湊熱鬧看幼犬。真是隻隻可愛,我們帶去的小肉排,一下子就搶光啦!只有這胸前一小白星記號的小狗,硬是要跟我們玩,連
肉排也放棄。所以老公也贊同領養《星星》。六週後我兩都休假,才把星星帶回家,從此她成了我們生活的重心,帶給我們不少歡樂及麻煩。
手掌大的她,從小精力旺盛,木桌椅的四角,到處留下她的齒痕,幸虧木質堅硬沒被咬濫。那個冬天我所有的皮鞋,短靴全被咬個小洞,因為她已會拉開鞋櫃的門,自尋其樂。舊皮鞋‧皮包‧皮帶都不好玩,只看上我的鞋,來磨她的小牙齒。氣的我也牙養想咬他三口呢!

年後已是四肢健美苗條女狗,咱家一呎五高的鐵絲網,已經難不倒她。院子大只要有一段前跑空間,她就一越而過,只是再跳回來就不行,因為沒空間。這時他就在
住宅區遊蕩,幸虧鄰居認的她,也收留他,等我們晚上下班回來接她。這也不是辦法,利用假期,我們將鐵絲網加高,三呎之高,這才讓我們 安心去上班 。
院裡我前面種花,他後面拔花,對他來說是種遊戲。衣服洗好,我上面曬,他下面把衣物滿院拖,我追他跑,他多樂真好玩哩!我可是又氣又想笑。

兩歲時,報名上學,學些簡單的應對,及服從。他也學的快,下雨天後去散步,每過小水跡,《不准躺》都相安無事,只有最後那淌水,沒下命令,他就在水中躺
下,真拿他沒法,回家後又要大洗一番,正重他計!因為他愛洗澡!有幾次散步回來,我還在鎖後門,他已跳進魚池,多舒服啊!只留兩顆黑眼珠浮在池中,我可是
屋內外找不到她!
我下班回來,他會啟示哪花盆快倒啦!因為有人在外閑逛或按鈴,他會激動亂跳,而跳到花盆。《走》《散步》《睡覺》《吃飯》這些字眼,我們必須用拼音方式,以免他會挫意,亂行其事!這也是精明能幹後,帶來的鬥智階段。
1994年,我們重作個雙門車房,只要按下電鈕,車房門自動打開。此時老公住院,我經常十小時在醫院陪他,第三天,星星自己按電鈕,跑到外面,鄰居打電話通知,不得不佩服他的聰明學習能力。
有一年,住在隔壁的房客鬧婚變,突然兩方都不在家數天,他們的小狗完全沒吃沒喝沒人管,趕緊接來咱家,兩隻狗玩的起勁,真好沒問題。到傍晚時分,星星怎麼叫都不進屋,原來她吃醋啦!不准其他狗在此寄宿,哄騙許久才搞平!人狗哪有不同!
我們和星星度過整整十八年,眼能傳神,他經常給予信號。由此看出他的靈性,及我們的默切,真不愧是我們忠心耿耿的好夥伴!她身強體健,很少花醫療費,最後是年邁極現,行動困難,痛楚萬分,和獸醫商釀後,給予安樂死,非常不忍結束他的一生!無奈
自從她離開後,我傷心三年整,不談狗經,不管狗事。因為我怕又要流淚!
輾轉又是七年,傷口漸收,走出哀傷的關口。這時月亮闖入我們的生活,不久她也獲得我們的珍愛,但是內心深處永遠有星星的俏影!
Sternchen原意《小星星》最後許多人建議,改稱《大行星》才配秤。
她身高95cm,體重 80kg,是有名的獵犬種《Larbador》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ping&aid=4568091

 回應文章

moot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存檔
2010/11/05 08:57
永存記憶的檔案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