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融合
2012/04/09 07:22:16瀏覽459|回應1|推薦13




那些夏日時光,像點燃了群星燈火通明

彈指間又消失在黃昏遙遠天際黯夜之處

我未曾認真看清楚世界是由光合影拼貼起來

就像我不曾見過你卻真實像我和我自己的影子

透明潔淨,一塵不染,那冰雕世界裡的你

在今年不下雪的冬夜,我反覆看著星辰

閃亮,又,寂滅;寂滅,而閃亮 

直到永不消融的冰雕溶化後的水滴

我願是你世界裡最後一滴水

成就你的世界,也溶化在你的世界裡


             
                           莫迪里亞尼之妻。珍妮



         
上面的短文是透過想像記述珍妮的心境

她在巴黎習畫時與莫迪里亞尼一見鍾情

後來成為他的妻子,也是他畫作中主要的模特兒

她發現丈夫死後,第二天就墜樓身亡,以愛殉情

當時身懷第二個孩子的珍妮,深愛莫迪里亞尼

短短一生,只為了成就默迪里亞尼的藝術生涯

義無反顧,至死不渝..........

每當我看著畫中珍妮的神態,總令我感動不已

義大利人視莫迪里亞尼為國寶,凡珍妮的肖像

除知名裸女畫之外,已為全世界藏家們的最愛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walk&aid=6310688

 回應文章

吳 謙 信
溫灼生命的調色盤
2012/04/29 00:58

泥膏列陣對峙著

這生命的調色盤

將色彩調融

化為溫灼之燄

塗滿昨日的人生

是豐腴  是飽滿

或即使是蕭瑟 寂寥

也是我滿懷熱誠的渲染

揮舞印韻於心所悸

將瞳眸映著的歲月景界

調出無言的密碼

在妳那一滴永不垂落的眼底

那久久之前'臨摹  莫迪利亞尼的裸女圖'到現還跟圖裡那雙眼睛對望著'如真人大的畫幅'送給朋友沙龍'他竟不敢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