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能是夢吧?
2008/09/17 18:46:14瀏覽572|回應4|推薦44
之前看到一個認識很久的女生在部落格上甜甜蜜蜜的寫說已經在張羅結婚喜事,從入聘到準備大小餅,從選日子到挑餐廳,看到小女孩幸福的笑容,很難不讓人也有種「想婚了」的念頭……。

有哪個女生不是這樣夢想著的,懷抱著希望,能遇到一個能陪伴終生,一個能一起慢慢變老的另一半,老實說,我在交第一個男友的時候就已經是這麼想著,分手只後交了第二個男友,也險些結婚。

一直到後來我還是沒有放棄找個能相愛一生的人,只是沒能遇到,或許是無緣吧!總是慘遭劈腿命運,有人說是因為我人太好,總是放縱男人在外的行為,所以男人出去不劈腿就好像很對不起我一樣?

我也不知道!

連上一個男友也是老在劈與不劈中間,我是個連精神外遇都不允許的人,卻被這些人給磨的心力耗竭!

在我說的那個小女生發現他前任男友偷吃的時候,我竟然還安慰他說:「他是很愛你的,只是他就是忍不住會想找刺激,我認識他那麼久了,他跟以前女友在一起的時候,也是會有其他女人上他家,不是他不愛你,只是他骨子裡就是流著這樣的血液。」

同為女人,我跟一個發現自己男人劈腿的女人講出這樣的話,只因為我對男人的劈腿已經麻木不仁,坦白說,我對那種說「我一輩子只愛你」這樣的話只當是屁!說的時候或許很認真,等到事過境遷,說過什麼話誰會負責?

男人承諾的山盟海誓都只能聽聽就好,太過認真可是會吐血的!

那時候我覺得,在相愛的當下說的話都很動人,可是愛不會永遠存在,最嚇人的是頹說過:現代人呀!熱戀期能有三個月就很了不起了!

跟上個男友在一起時,我一直不敢想有結婚的念頭,不管心裡怎麼想,嘴上總是說不想結婚,跟他有緣的話就永遠在一起,如果無份也只能說是命中注定。

會這麼說是害怕那種太想得到的念頭,會把我撕裂!


剛跟現在這男友在一起時,我妹問我會想跟他結婚嗎?我說我不知道,才剛在一起沒都多久,哪想的到那麼遠去,我妹唸我說他這個年紀的男人找的女友大多都是有結婚打算的,如果我不想結婚,就不要擔誤人家時間。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有時男友的朋友會問他哪時要結婚,等喝他喜酒之類的話,我也只能假裝沒聽到一樣的看向別處,因為我不知道,他是不是真愛我愛到想跟我一輩子在一起?雖然他的愛是很強烈的,可是我卻覺得我不夠好,不夠好到能讓他的愛永遠。

常常我會悲觀的想著,愛情這事啊!只要當下兩個人是相愛的就好,兩年後會變成時麼樣子,我一點都不敢去想!尤其我自己又那麼多事情……,兩年後的他還會愛我嗎?還想跟我在一起嗎?

每當想到這,就忍不住的流淚。

我渴望男友的承諾也害怕聽到男友的承諾,因為我太害怕失去的感覺了。如果總有一天是會失去,那我寧願從未擁有。

這幾天我都做到有關結婚的夢,雖然是婚禮,但其實,連夢中的婚禮都無法完成!

第一個夢,是我穿著美麗的婚紗,坐在餐廳裡,親友成群,卻不知道為了什麼事,婚禮無法進行下去,然後我奶奶坐到我旁邊來,罵我為什麼連結婚都不好好結,結果就任性的說不結婚了!

第二個夢也是差不多的場景,婚禮進行到一半就有意外事件,然後就宣告婚禮取消。

之後幾次的夢記不太得了,只知道也是類似收場。


第一個夢一直迴盪在我腦海,那個衝擊是很大的,一半是因為自奶奶往生之後我甚少夢到他,一半是我從未夢過自己結婚的夢,而夢到結婚就是取消,或許是想暗示我不要有結婚的念頭吧?

為了這幾個夢,我這幾天心情都不好,農曆生日男友忘了,說是我沒跟他講,他說他記的是國曆生日,我雖然嘟嘴不說話,也只是生悶氣的窩在棉被裡落淚,他知不知道我在哭我不在乎,反正我就是心情差!


我只能說:習慣了就好!

不想吵也不想鬧,因為我已經習慣了沒有人幫我過生日的生日,習慣了生日只有兩三個還記得我的朋友傳來的簡訊祝福,習慣了生日的時候一個人在家面對著電腦。去年我是這麼過的,前年我也是這麼過。一個人的時候我這麼過,兩個人的時候我也是這麼過。

東扯西扯了一大堆,最後的一句話卻是跟女丸前幾天的札記標題一樣,我很羨慕你。

呵呵!

如果老天連讓我在夢裡都無法完成一個完整的婚禮,那在現實中我真的連想都不敢在想了。

就這樣吧!一切都要看開,如果未來男友不再愛我,我也只能笑笑的祝他幸福,我也只能笑笑的說些至少我們曾經愛過的場面話,只能笑笑的用「只要曾經擁有,不在乎天長地久」來自我安慰。

有個美女唱過一首歌叫「笑著流淚」,我永遠也不懂人怎麼能笑著流淚。所以我只能笑笑的,把眼淚留給我的棉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lightcindy&aid=2227166

 回應文章

老宅男 / NBA第二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結婚真有那麼好嗎?
2008/09/19 08:52

沒結婚的   想往裡跳

已結婚的   想往外逃

妳想變黃臉婆  請結婚  帶小孩  煮飯  洗衣

像現在  不婚 在一起  最好, 沒負擔壓力,

但請別  奉子成婚, 或  未婚生子, 那也是很累的

隨緣吧,   想到離婚率  如此之高, ( 男人外遇  劈腿 )

結婚的,  大多是  它的  創造者


看書 , 是閱讀世界。
喝茶 , 是品味生活。
走路 , 是歷練人生。
ஐ欣情ღ(moonlightcindy) 於 2008-09-24 03:41 回覆:
哈哈~~說的也是喔....

段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淺見
2008/09/19 02:04

想結婚的男女,不能夠太過理智,越理智越結不了婚。

婚姻就是要昏頭,才會想結婚。因為等到戀愛的激情過去

結婚的男女反而後悔做出結婚的決定,有些人之所以沒有離婚

完全是因為孩子或面子問題,才勉強生活在一起。

結婚是一種機緣,過了這段機緣,緣份也就過去了。

因為性荷爾蒙的吸引力頂多維持兩年,之後,就沒有結婚的衝動

完全是理智來決定是否該結婚,所以有些時候還是不要太過理智。

否則要結婚,難矣!



梁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恕我多嘴
2008/09/18 10:53
時間未到啦

您尚未遇到真正青睞您所有的男人而已

修福吧

祝您早成良緣!
 
ஐ欣情ღ(moonlightcindy) 於 2008-09-19 01:38 回覆:
是這樣嗎....哎...

田莊兄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9/18 08:12

結婚..是妳現實生活中的一種願望..結婚..是妳夢境中的一中的渴望..

夢境可以反應妳對一件事的想法..

不過.妳有夢.那就勇敢的去追求...加油..


過去..已經消失的歲月.想追也挽不回.讓它隨風過去!
現在..真正存在的環境.隨時要面對它.就要把握現在!
未來..是個未知的世界.飄渺和不真實.不要太過期待!
田莊兄哥的左右銘
ஐ欣情ღ(moonlightcindy) 於 2008-09-19 01:38 回覆:
c c
哪那麼簡單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