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是好在哪裡?
2008/06/10 22:17:30瀏覽634|回應2|推薦27

把多年前的舊文再翻出來,單純是因為最近藍綠在為了綠卡與美國國籍的事情在吵翻天,實在讓人討厭,綠黨一直在挖國民黨,說他們有多少多少人有綠卡,結果自己又被反爆料說他們過去八年執政時代,也高達二十一個政務官擁有『雙重國籍』!

這是我在2003-09-07在某網站上寫的札記:美國是好在哪裡?因為那邊限定要登入會員才能看,所以就原文轉貼了!

朋友到美國去,臨行前幾天,開始忙著大採購要帶去給美國姐姐的東西,日常用品、民生必需品等等的一堆。洗潔精、紅冰糖、麵、吸塵器、書、襪子、拖鞋等等一堆。跑了台北三重把所有東西買齊,又花了一晚的時間把東西裝好。

朋友的媽媽說:因為這些東西美國買不到,所以姐姐托他帶過去的。

我說:在那邊那麼不方便,要什麼東西都還要台灣帶過去,不然就是要想辦法給寄到美國去,何必一定要在那邊住呢?他們好辛苦!


後來知道,原來他們在那邊住了快十年,為的好像就是一張綠卡吧!

朋友姐夫覺得台灣什麼都不好,在我們眼裡,美國才是什麼都不好呢!現在的台灣有的在美國卻不一定會有,在美國有的東西,台灣都可以想辦法買的到。這樣比起來,到底是住在哪裡舒服呢?

他們覺得台灣的環境不好,但是只要有錢,去新店啊、中和、陽明山的山上去買間別墅住,環境一樣好的不得了。有山有水,風光明媚!

而且他們在美國,交的一樣是中國朋友,講的一樣是台灣話!真搞不懂他們為什麼要那麼死腦筋?連朋友要他們回台灣來住的話,也氣的不得了?(事實證明他們當初也只是為了要拿到美國公民證,現在還不是回來台灣置產了!果真是此一時彼一時也呀!)


美國真的先進?真的比較好嗎?他們連時間都比我們晚那麼多!還敢講那麼大聲咧!噗!

在台灣住了那麼久,真的覺得台灣是天堂,想要什麼就能有什麼!也許我的見識不夠廣,去過的國家也不夠多,所以不知道哪邊才是真正的好!
但是我真心的認為台灣是個好地方!尤其是美食天國啊!

討厭出國有個最大的原因就是:國外我就是吃不習慣啊!重口味的我,吃不慣外國的食物咧!
就算別人再怎麼說吃的清淡有益健康,但是人生才短短的幾十年而已,當然要對自己好一點,辛辛苦苦的賺錢,為的當然是要自己能活的快樂,活的自在嘛!



還有啊!我討厭那種生的黃臉黃皮膚,骨子裡卻是白透了的香蕉!尤其是明明是黃種人,卻跟著別人歧視自己的爛香蕉!中國是最有文化的國家,如果連自己都不懂的自己的好,要別人怎麼欣賞自己呢!懂不懂啊!爛香蕉!

=========================================
後來在2003-10-29我又寫了Made in Taiwan這篇。

前幾天朋友在跟我講說他姐姐已經考過美國公民了,現在是美國人了!

聽了我有點不爽,回他一句,什麼美國人!不要忘記他是Made in Taiwan!


土生土長的台灣人,到了美國說的話還是講台灣話,嘿!
算了!換另一種角度去想他們也算是去發揚我們的中國文化嘛!




矽谷那邊應該也不少台灣人吧!



不知道多久以後的溫室效應,會把台灣整個淹沒呢?反正只是一個小島,也許沒什麼人會去注意吧?反正到時候,所有的台灣人都移民去其他地方囉!

=======================================

回到綠卡跟雙重國籍的問題來,有綠卡並不算是美國公民,所以在法律上沒有問題,但是在道德上如何就全看個人觀感了!我是不太喜歡啦!

至於那些有雙重國籍的民進黨們,我只有一句話,你們真的是除了推卸責任以外,就幹不出什麼事來了吧!被爆出有雙重國籍,推說是因為當初的白色恐怖、政治迫害,所以才會去取得外國國籍,那回來台灣當官了,領台灣老百姓的薪水,怎麼不去取消國籍呢!

標標準準的西瓜黨!台灣倒了第一個坐飛機出去的就是你們這些民進黨啦!

我不想寫政治文,早上寫到一半就把文都刪了,晚上回到家看到電視又一肚子氣,覺得還是不寫不快!怒!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lightcindy&aid=194841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故鄉的一切才是好
2008/08/15 15:59
我們人總會幻想遠地不名的天堂,棄而不顧現在,幻想遠方的美好,台灣是寶島,一切物產豐饒,主要是政治不安定,會有人棄走異鄉躲藏,再無法下總會歸來賺錢,如果美國是金錢無數國家,這些人就不會回來賺錢,供於異鄉的遊子生活了;總歸一句政治的紛擾不安,使人遠躲異鄉生活啊。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是好在哪裡?
2008/06/10 22:30
有好有壞啦!

一言難盡啦 !

好人可買槍 !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908835

地大,住得寬敞,

壞: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276088


懇請不吝賜教?
ஐ欣情ღ(moonlightcindy) 於 2008-06-11 11:02 回覆:
過鹹水不一定就會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