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孩子.我需要你
2007/03/13 05:19:52瀏覽2052|回應8|推薦54

2007年3月13日~(>"<)~

孩子半夜哭了!我轉身抱著、聽著、感受著他的心跳,由快變緩慢,沈沈的,入睡!我按著節拍,用手拍著他的背,想著:孩子還是得留在自己的身邊!不論如何!不論如何!

一早,接到電話,電話裡頭傳來婆家照顧Hannah堂妹媬姆的聲音,她說:妳婆婆希望妳把小的帶過來給我照顧!(很緊張的語調!媬姆很不希望再帶一個孩子!)她還沒有再接下去說第二句話時,我把話給接了過來:不可能!我不會把孩子送過去的!

我知道婆婆是好意,在我初創業時,怕我不能分心二處,所以才會作出這樣的提議!我知道公公也需要婆婆照料,而婆婆也不應該二處奔走,時間上我會自己再安排,晚上就會回到家裡頭照顧孩子。所以,孩子不會離開!

從小,我是父母親的累贅,就算他們不說,從眼神我也可以感受得到!一直到了國中時期,我總是很沈默,對未來沒有太大的期待!離開家念書,說是順其自然,其實心態上是逃避!從那天起,心境轉變了,家人變得很重要!而當初的累贅感,也不過是環境和壓力造成的後果!

孩子,你們不是我的累贅,你們是支持著我們這一家的主要元素!如果哪天真的無法二處適應,那我會放棄現在的工作模式,尋找其它的方式來作調整!況且,情況並沒有想像中的不可控制。最近,我把工作室的工作移回了家裡,懇丁春浪選上後,也要開始做主題娃娃。Hannah與往常一樣,跟著我到三樓,我踩車,她畫圖,順便盯著她把功課寫完!睡覺之前的Hannah還會說:媽媽!妳不要太累!(嗯!^^)

我把腳步放慢,對於創作,也可以放慢,就像寫文章一樣,心態也要放慢,不再急急趕趕!婆婆晚上打來電話,把要帶孩子過去的事情再跟我重訴了一次,我聽著也把想法與她分享。

婚姻時期的婆婆也曾面臨與我相同的處境,那時候的她有二個孩子,還得一邊念書進修+工作,所以與我的對話裡頭,並沒有任何不解的地方。我拒絕她,她能理解,但我得把時間安排的讓她放心,我盡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farmer&aid=811835

 回應文章

報報
關心
2008/03/23 11:16

有得有捨!

時間不夠就選擇吧!

你的健康最重要,因家庭需要你!

你的辛苦我暸蓋

好好想,其實事業與家庭可兼顧,只是你自己時間要如何調整!


Miki Lia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3/19 23:21

帶在身邊的孩子,有天還是會fly到很遠的地去,算,提早不捨得,不捨得孩子會離去,執著,卻也正在學著放手ing。


人微延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母子連心
2007/03/15 11:56

孩子看著媽媽工作,會比教知道媽媽的辛苦,將來長大以後應該會比較貼心吧!

媽媽讓孩子知道,再怎麼辛苦,都要一家人相依在一起,這樣孩子應該也會比較有安全感。


Miki Lia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7/03/15 00:31

^_^yvonne:孩子很重要,緩緩,總是有好處,作品也不會帶著急燥的心!

^_^蝶兒:收到妳的鼓勵了,一定會加油d!

^_^公主:不要老金龜,我知道轉角賣水果的還有個兒子,不賴哦!嘿嘿!^^開玩笑d!其實想想,才一個月,也沒有很用力的作宣傳,就已經有目前的成績,很不賴了!我還是很喜歡作娃娃,跑市集,帶著孩子看不同的生活方式,只是在創作與營業上頭,還得分配好時間!沒有想過自己的行事曆會有滿格的一天,^^,而且我很喜歡看見妳收到訂單時的模樣,^^呵呵呵,跟娃娃繪微笑的山頭圖裡的友情信使笑的很像耶!^^再來處理店卡和名片的事情,我先去po新品上架的照片了,先這樣,明天早上再去把門上的畫給完成!^^

^_^布布:^_^有一天,妳的娃娃會登上國際舞台的,我一直這樣想著!家裡的阿姨,家中有事情,所以這些日子,公主常是一個人在店裡頭,今天我才過去待到店快關了,松鼠還是連環call~call~call~,哈哈哈,我要調整,他要調整,連孩子也已經習慣的看著我說:媽媽~~妳下班了呀!^^(抱)^^每次進行創作,時間總是過得很快,但永遠都不夠用,很多的事情想要進行,巴不得自己就是千手觀音,^^咳~千手觀音會更辛苦,算了!我當老百姓就好了!以上,妳的建議,我會用力想,時間的調配and早早起床!^_^懇丁時,need你的娃娃,嘿嘿嘿,催作品來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7/03/14 21:15

加油 加油

要相信自己  一定可以做得到的

需要的

就是時間

慢慢來

別急

相信你能找出做好的安排方式

加油 加油~~


價米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請記得提前告訴我
2007/03/14 03:17

老闆:

當你要放棄時,請記得提前三個月告訴我…

讓我開始找工作…或者找個…有錢的老金龜…

找個糊口飯的工作也是不容易的…


黃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父母的身邊
2007/03/14 00:47

在你們的身邊
看得到你們的辛苦你們的堅持你們的信念
孩子總是願意和父母同在的

Miki和公主,加油~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慢慢來...
2007/03/13 12:30

只有小孩ㄉ成長是要好好注意ㄉ, 其他ㄉ事慢慢來沒關係

我們會幫你們加油ㄉ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