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踢!
2006/11/26 10:19:14瀏覽603|回應0|推薦25

2004年2月13日(出生第263天,第八個月過23天)

一早,蓁蓁腳上的襪子就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昨天晚上還嫌熱,這孩子把被子當仇人一般,踢的遠遠的,我完全不知道,我和她蓋的是同一條被,一早就快冷死了,只能不得不承認:真的老了!

記得小時候,媽媽常會告訴我:起床時記得加件衣服,才不會感冒!媽媽總是把衣服放在床邊她可以拿到的地方,起床後拿衣服來穿,再端著杯子,倒熱水來喝,簡單的幾個動作,小孩子的我都覺得麻煩,很累!能不動就不動呀,反正身體還很好呀!

生完蓁蓁後,比較會怕冷,我的床邊,也就自然的多了件衣服,隨手可以拿得到,起床後,自己也會想喝水,補充水份,為了自己的健康著想,我不再覺得不動是件好事情,再不動,啥時動?蓁蓁,像個境,示現很多的事情讓我明白,以往我們總聽見:千金難買早知道,但我們也把這些話給踢到了腦外,活到了現在,年紀也不小了,卻仍有似懂非懂的時候。

智慧如海,知識如海,人生如海,淺游,深游!多事上心頭呀!

▉我喜歡孩子動來動去,孩子的聽話與否,是未來的相互配合的默契,常有人拿孩子比較來比較去,累!大人說的話,我相信孩子是會懂的,孩子是如此的獨一無二,何必相互比來比去,傷心呢?難道不動就是個ok的baby嗎?孩子像什麼?孩子是什麼?孩子的未來會如何如何?難道要孩子一直不動如山下去,難道要孩子一直不許哭泣?呵呵呵,父母親要相信自己的孩子呀!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farmer&aid=560678